美國休斯敦市長特納:期待與中國強化友好關係
2017-12-01 1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2月1日電(記者劉立偉 高路)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將于2日率領休斯敦貿易與投資代表團訪華。他在訪華前夕接受新華社書面採訪時説,此訪旨在加強與中國的友好關係,探討更多合作機會。

  這是特納2015年當選市長後第一次率領官方代表團訪問中國。在為期8天行程中,代表團將訪問北京、上海和深圳。

  特納在採訪中説,中國是休斯敦重要貿易夥伴,他此次訪華目的是“加強與中國企業和政府部門現有的積極關係”。代表團將與中國政府官員和企業界人士見面,“探討更多合作機會,鞏固與友好城市深圳的傳統友誼,同時推廣休斯敦文化和旅遊資源”。

  特納説:“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中國企業了解休斯敦,在高科技、醫療保健、工業制造、農業和教育及文化領域都有合作機會。”

  他還特別提及,休斯敦是一個多元文化社區。2013年,休斯敦市政府授予姚明“親善大使”稱號和象徵榮譽市民的“金鑰匙”,表彰他為休斯敦社區、休斯敦與中國交流合作以及美中友好關係作出的貢獻。“我們也很榮幸有姚明作為親善大使,推廣宣傳休斯敦。”特納説。

  休斯敦是美國南部最大城市,也是美國第四大城市,是美國最大能源中心,被譽為“世界能源之都”。中國與休斯敦有著廣泛的商業、貿易和文化合作關係。休斯敦官方統計數字顯示,休斯敦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總額過去幾年間增長顯著,從2010年的91億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184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4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