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8》等三大片同時定檔2018年年初
2017-11-28 14:57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多個消息源透露《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簡稱《星戰8》)、《勇敢者的遊戲:叢林決戰》(簡稱《勇敢者的遊戲》)、《公牛歷險記》三部好萊塢大片將于1月登陸內地院線。新京報記者第一時間向引進方中影、華夏求證,但未獲得正面確認;同時也聯繫到相關片方:對于,新力影業出品的《勇敢者的遊戲》將于1月12日上映消息基本確定;對于《星戰8》定檔1月5日、《公牛歷險記》定檔1月19日,迪士尼影業和二十世紀福斯影業均表示沒有獲得最終確定消息,一旦確定會第一時間發布定檔消息。知情人士向新京報記者透露,這三部影片的定檔消息基本上可以説“八九不離十”。同時,記者也聯繫到一些院線內部人士,部分影院已經收到影片的放映資訊,時間與網傳公布的一致,不過最終準確的消息還需要官方確認。

  ■ 三大片實力解析

  《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

  定檔:2018年1月5日

  攻擊力:★★★★★

  預計國內票房:10億

  早在這個月初,就有業內人士于微博上透露《星戰8》已經過審,很快將會宣布確定消息。從目前看來,影片幾乎不大可能與北美同步上映,但在明年的第一周就能看到影片,對不少“星戰迷”來説也非常興奮。據悉,《星戰8》將會延續第七部的故事,講述銀河係恐怖政權“第一秩序”襲擊新共和國首都之後發生的故事,蕾伊將在盧克的指導下開展絕地武士訓練。迪士尼在此前公布的前期預告中也毫不吝惜地給出了大量新鏡頭和關鍵場景,出現了萌物BB-8和各類新奇外星小生物的加盟。

  票房競爭力

  “星球大戰”係列是當代西方流行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基因,擁有大批狂熱粉絲,而被迪士尼收購版權後的新《星球大戰》係列口碑爆棚。影片于今年12月15日北美上映,明年1月內地引進實際對票房更有優勢,同檔期兩周內幾乎沒有與之匹敵的商業大片,可以説《星戰8》基本上能獨霸1月影市。去年1月9日,《星球大戰:原力覺醒》于內地上映,最終內地票房8.2億;今年1月6日,《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登陸內地院線,最終獲得4.7億。參照此前,《星球大戰》係列電影似乎一直鎖定了內地影市開年的熱門檔期,專家預測《星戰8》很有可能獲得10億票房。

  《勇敢者的遊戲》

  定檔:2018年1月12日

  攻擊力:★★★★

  預計國內票房:6億

  新版《勇敢者的遊戲》由巨石·強森、凱文·哈特、《銀河護衛隊》“星雲”扮演者凱倫·吉蘭等主演。新作並非是對1995年原作的一次單純復刻,它延續了原作的世界觀,幾位主角將化身虛擬人物闖蕩遊戲世界中的原始叢林。

  票房競爭力

  1995年的《勇敢者的遊戲》以奇思妙想的情節和剛剛成形的三維特效技術徵服了大批觀眾,成為一部經典且獨特的奇幻大片。新版《勇敢者的遊戲》的主演強森今年參演的《速度與激情8》以26億成績高居內地影史票房第三名。由強森獨挑大梁的動作片《末日崩塌》也曾在2015年收割了6.3億票房,因此本片的內地票房依舊值得期待。

  《公牛歷險記》

  定檔:2018年1月19日

  攻擊力:★★★★

  預計國內票房:4億

  福斯與藍天工作室出品的動畫電影《公牛歷險記》根據曼羅·裏夫1936年經典童書改編,講述一頭西班牙公牛“費迪南德”的爆笑歷險。由《冰川時代》的導演卡洛斯·沙爾丹哈執導,美國職業摔角聯盟冠軍約翰·塞納為大公牛配音。

  票房競爭力

  上一部在國內上映的藍天工作室動畫是今年的《冰川時代5:星際碰撞》,最終獲得了4.4億的票房。從目前的明年1月電影排期表上看來,動畫片較少,且沒有與《公牛歷險記》旗鼓相當的競爭者,對于一直有票房保證的藍天工作室來説是個不錯的上映時機,縱觀今年影市,口碑極好、票房超高的動畫片並不算多,如果《公牛歷險記》的口碑經得起發酵,收獲4億票房不是難事。

  採寫/新京報記者 周慧曉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51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