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文物首次亮相美洲
2017-11-15 1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1月14日電(記者黃超)“慈禧太后——頤和園文物精選展”日前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的寶爾博物館開幕,這是頤和園文物首次登陸美洲。

  本次展覽于12日開幕,為期4個月,由起居服用、文娛雅好、壽禮供奉、舶來奇珍四個部分組成,120多件展品包括書畫、陶瓷、玉器、鐘表、家具等慈禧頗為喜愛的珍寶,還有清代宮廷僅存的一輛保存完好的汽車,全面展示了慈禧的收藏喜好、服飾品味和宮廷生活。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文化參贊古今在展覽開幕式上説:“這次活動是今年南加州地區最高水準的中國文物展,已被列入今年舉辦的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高級別對話行動計劃。”

  據介紹,寶爾博物館經過近10年的不懈努力,最終促成這一盛事。

  寶爾博物館已建館81年,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文化藝術博物館,近年來已舉辦過十多個中國主題的大型展覽,成為中美文化交流的一個窗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