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開 蘋果市值首超9000億美元
2017-11-1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金融數據軟件公司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蘋果公司股票價格8日創盤中新高,收盤時市值首次超過9000億美元。

  蘋果股價當天報收于每股176.24美元,市值達9040億美元。這是蘋果市值有史以來首次在收盤時超過9000億美元。

  蘋國公司的資産負債表好于華爾街預期。與此同時,蘋果本月早些時候公布第三季度業績,顯示業績超出預期。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上周説:“我們可以説火力全開。”

  蘋果股價今年迄今上漲52.6%。蘋果不久前發布預測,稱今年第四季度銷售收入可能超過840億美元,創蘋果單季紀錄。

  另外,如果共和黨能夠推進現行稅改法案獲得通過,蘋果將得以按折扣稅率把海外資金帶回美國,成為稅改主要受益者之一。

  蘋果第三季度財報顯示,蘋果坐擁2689億美元現金,其中2523億美元或94%由蘋果海外分支援有。蘋果大約63%的凈銷售額來自海外。

  過去數月間,分析師和投資者一直在探討,哪支技術股的市值將首次突破1萬億美元。他們提到的名字包括互聯網巨頭亞馬遜、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等。

  不過,從現在情況看,蘋果最接近這一目標,比市值第二的技術股、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多超過1750億美元。

  美國媒體報道,蘋果正在研發一款創新性新産品,接棒智能手機iPhone。(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7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