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擴大帶薪病假受惠面 哪些人符合標準
2017-11-07 14: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中文網刊文稱,紐約市長白思豪當地時間11月6日早上簽署法案,將紐約市帶薪病假的受益者范圍擴大至家暴、性侵、跟蹤和人口走私受害者,將使超過200萬紐約民眾受益。

  白思豪簽署的Intro.1313-A法案,將原“帶薪病假法案”(Earned Sick Time Act)擴大為“帶薪病假和安全法案”(Earned Sick and Safe Time Act),保障家暴受害人在進行舉報後,能通過請帶薪假來處理冗長的法律程式,而不會遭雇主扣薪。

  2015年,紐約市警共處理了26萬多件家暴案,平均每天發生720件,其中有多達5000多件家暴受害人為華裔。2016年,更是有63名女性死于家暴。在面對精神虐待、經濟虐待時,有許多受害人選擇忍氣吞聲。華裔受害人因語言障礙、身份和經濟等問題的困擾,子女監護權和名譽等問題的限制,很多受害者選擇秘而不宣,這也讓實際的受害者人數遠超報案人數。

  白思豪表示,將現有“帶薪病假法案”擴大為“帶薪病假和安全法案”,能夠讓更多的家暴受害者站出來尋求幫助,打擊此類罪案。除家暴受害者外,該法案還將使性侵、跟蹤、人口走私的受害者從中受益,申請帶薪病假接受心理和法律諮詢、搬家及子女轉學等程式。

  “帶薪病假和安全法案”由紐約市第一夫人麥克蕾(Chirlane McCray)和市議員斐瑞拉絲(Julissa Ferraras-Copeland)于2016年10月提出。

  “帶薪病假和安全法案”將在11月6日簽字後的180天後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4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