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工廠是連接中非橋梁:助非洲重現中國經濟壯舉
2017-11-09 07:4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報道稱,2000年,中國企業僅在非洲進行了兩個投資項目。現在,它們在非洲的投資項目每年達到數百個。

  報道認為,工廠的搬遷意義重大,因為當工廠到來時,繁榮很快就會緊跟其後。從18世紀開始工業革命的英國,到19世紀的美國,再到20世紀的日本及其他亞洲國家,工廠已讓整個全球經濟向新的長期財富水準進行重新調整。

  這是因為不同于農業和服務業,制造業使得大量勞動力以高效率的生産力方式參與到全球經濟中。同時,還因為就個人而言,工業化讓自給自足的農民轉型為全球經濟中的消費者和生産者。

  報道稱,工業化是中國在不到30年的時間內從貧窮落後的國家變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原因所在。通過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非洲也能實現這一壯舉。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36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