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蘋果雪上加霜?高通請求在華禁止産銷iPhone
2017-10-16 07:3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高通公司在與蘋果公司曠日持久的激烈訴訟戰中祭出了狠招,這家晶片制造商向北京一家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禁止在中國生産和銷售iPhone手機。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10月14日報道,總部設在美國聖迭戈的高通想要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給蘋果找麻煩,並且在這個絕大部分iPhone的産地令其生産活動中斷。目前iPhone為蘋果貢獻了近三分之二的營收。高通發言人克裏斯蒂娜·特林布爾表示,公司向北京的一家智慧財産權法院提起了訴訟,指蘋果構成專利侵權,並要求對其實施禁止令。

  特林布爾説:“蘋果採用了高通發明的技術,但沒有為此付費。”

  高通稱,訴訟涉及三項非標準必要專利,涵蓋電力管理以及現款iPhone使用的Force Touch觸控屏技術。特林布爾稱,這些發明“只是一小部分例子,還有很多高通的技術被蘋果用來改進産品並提升利潤”。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高通于9月29日向北京一家法院提起訴訟。高通和蘋果的訴訟戰已經打了數月,主要圍繞高通的技術授權業務。雖然高通的大部分銷售額來自于手機晶片制造活動,但利潤的大頭卻來自于專利授權費,這些專利覆蓋了所有現代手機係統最基本的方方面面。

  報道認為,對于蘋果來説,最新訴訟來的不是時候。蘋果剛剛發布了iPhone 8和iPhone Ⅹ,希望能借此重新確立市場領導地位,而中國本土手機廠商的快速成長導致蘋果面臨愈發激烈的市場競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在越來越多女星站出來指控溫斯坦、越來越多業內人士自稱毫不知情的同時,美國和英國兩大電影學會也開始與這名昔日的電影大亨劃清界限。[詳細]

錄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萊塢權力男人醜聞曝光

錄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萊塢權力男人醜聞曝光

已有13名女性稱好萊塢著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曾對其性騷擾或性侵,其中3人稱自己被強姦。[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