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眼中的中國:信守諾言、雄心勃勃、至關重要
2017-10-11 07:43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在接受中國日報專訪時,用了信守諾言(Committed),雄心勃勃(Ambitious)和至關重要(Vital)三個詞語來形容今天的中國。

  比爾·蓋茨稱,中國信守諾言,表現在過去幾年間中國在海內外推動人類健康與發展中的努力和貢獻;中國雄心勃勃,因為中國給自己定下了到2020年消除極端貧困的目標;中國至關重要,要使全人類擺脫現有的苦難,少不了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的共同參與和表率,中國對于世界未來的發展必不可少。

  自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比爾·蓋茨曾多次訪問中國。今年初,他在北大發表演講時表示,在過去的幾十年裏,中國取得了任何國家都無法企及的成就:幫助數億人民擺脫了貧困和疾病,還以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規模和速度實現了經濟現代化。(記者王林艷 潘夢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8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