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懟黑人球星牽扯種族矛盾?特朗普堅決否認
2017-09-26 06: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特朗普。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因不滿黑人球星對國歌不敬而爆粗口,惹來職業體育界群起而攻之。不過,他24日堅稱,此事與種族矛盾無關。

  美聯社視頻報道顯示,特朗普當天在新澤西州乘專機返回華盛頓時接受採訪,否認他的言論意在煽動種族間緊張關係。“我從沒説過有關種族的事。這件事跟種族或其他任何事都沒有關係,只與尊重我們的國家和國旗有關。”

  “我們有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有偉大的人民代表我們的國家,特別是軍人和急救人員,他們應該受到尊重,”特朗普説,“如果你拒絕起立,以膝蓋觸地,不尊重美國國旗或國歌,這樣的人是不會受到尊重的。”

  他補充説,全國橄欖球聯盟(NFL)的老板們應該對此做點什麼,那些球員的做法是“非常不尊重我們的國家”。

  自去年以來,一些全國橄欖球聯盟球員在奏美國國歌時拒絕起立,單膝跪地,以抗議種族歧視、警察濫用暴力。特朗普22日在一場共和黨競選集會上為此爆了粗口,並希望球隊老板解雇那些下跪球員。他還在社交網站上繼續“懟”那些球星。

  盡管特朗普否認這些言論無關種族,但自由派媒體依然表達擔憂。全國橄欖球聯盟及其球員則毫不買賬。24日十幾場比賽開始前奏國歌時,總計大約200名球員以單膝跪地、留在更衣室或手挽手、舉起拳頭等方式表示反抗;就連特朗普在體育界的主要支援者之一、新英格蘭愛國者隊老板羅伯特·克拉夫特也表示“深感失望”。

  特朗普上周末還因收回對全國籃球協會(NBA)上賽季總冠軍金州勇士隊訪問白宮的邀請而得罪了這一職業體育聯盟的不少大牌球星。上周早些時候,娛樂與體育電視臺(ESPN)一名黑人女主播因在“推特”上斥責特朗普是白人至上主義者而丟了飯碗。一些自由派媒體説,特朗普“懟”的對象幾乎無一例外是非洲裔美國人。

  全國橄欖球聯盟七成球員是黑人,全國籃球協會各隊球員近四分之三是黑人。娛樂與體育電視臺的員工中非洲裔佔很大比重,它是員工種族構成最多元化的體育媒體。

  特朗普23日在“推特”上説:“如果一名運動員希望在全國橄欖球聯盟或其他團隊裏掙上百萬的薪水,他就不應該不尊重……”

  自由派媒體《赫芬頓郵報》一篇專欄文章稱,此話言下之意是,特朗普及其支援者認為,運動員就應該專注于體育事業,不該操心種族不公之類的事。但是,也有不少人認為,無論對特朗普或政府是否不滿,對國歌和國旗的尊重是必須的。

  一些分析師説,特朗普主動同球星“開撕”,也有團結自己鐵桿支援者的意圖。因此,不排除特朗普今後再次“懟”黑人運動員的可能性,而後者的立場可能更趨強硬。(金悅磊)(新華社專特稿)

“弗州血案”特朗普立場反覆遭圍攻 兩商界領袖宣布退出白宮

宣誓就職前 特朗普恐要先上法庭“吃官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鞏陽
相關新聞
  • 特朗普再簽旅行禁令 首次涉及朝鮮查德委內瑞拉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簽署新旅行禁令,要求從10月18日開始禁止8個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
    2017-09-25 14:49
  • 特朗普推特又樹敵? 這次是球星
    包雪琳  自與媒體和演藝圈“結怨”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和體育明星卷入新一輪口水仗。
    2017-09-25 13:03
  •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新的移民限制令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發布新的移民限制公告,對查德、伊朗、利比亞、朝鮮、敘利亞、委內瑞拉、葉門、索馬利8國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國進行限制。根據新的移民限制令,美國政府將根據不同情況對上述8國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國進行限制。
    2017-09-25 13:2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2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