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新的移民限制令
2017-09-25 13: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發布新的移民限制公告,對查德、伊朗、利比亞、朝鮮、敘利亞、委內瑞拉、葉門、索馬利8國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國進行限制。

  特朗普今年1月上臺不久就簽署了限制移民入境的旅行禁令,卻遭到數個聯邦法官的“凍結”,不得不于3月初頒布修改版,將伊拉克從原名單上移除,但仍暫停美國接收難民計劃120天,90天內暫時禁止蘇丹、敘利亞、葉門、伊朗、索馬利和利比亞6國公民入境。

  雖然特朗普的移民限制令先後多次被聯邦地方法院和巡回上訴法院“凍結”,但根據美國最高法院的命令,除非一個外國人“與一個美國人或實體確有可信的真實善意的關係”,否則移民限制令將對其生效。不過,該移民限制令在9月24日到期。

  為取代原本的移民限令,特朗普在24日發布了新的公告。他表示,作為美國總統,他必須保護美國及其人民的安全和利益。

  根據新的移民限制令,美國政府將根據不同情況對上述8國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國進行限制。原本限制名單中的蘇丹被移出,查德、朝鮮和委內瑞拉被加入限制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1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