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焦慮壓得你喘不過氣?寫出來有助更好應對
2017-09-25 07: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即將來臨的工作或考試感到焦慮?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建議,把心裏的各種擔心、焦慮寫下來,有助你更好地完成之後的任務。

  研究人員招募一批經篩選確認有慢性焦慮的大學生為志願者,要求他們完成一項電腦任務來檢測反應精確度和速度。在任務開始前8分鐘,一半志願者可以寫下心中關于這項任務的想法,另一半志願者作為對照組,只能寫下前一天的活動內容。隨後,兩組志願者執行速度和精確度要求相同的任務。結果顯示,得以表達情緒的第一組志願者執行任務的效率更高,腦電圖顯示,他們所用大腦資源少于對照組。

  先前研究顯示,書面表達有助人們應對過往的創傷或者壓力事件。而這項新研究顯示,書面表達也有助人們在將要執行的壓力任務中表現更佳。研究論文刊載于美國《心理生理學》雜志網絡版。

  《印度斯坦時報》援引論文主要作者漢斯·施羅德的話報道,憂慮需要消耗認知資源,內心憂慮的人如同在執行多任務,一方面準備任務,同時應對憂慮情緒,“我們的研究顯示,如果你通過書寫把憂慮趕出大腦,那些認知資源就會釋放出來,用于執行任務,你會變得更有效率”。(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1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