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第一夫人”當榜樣打廣告 英語學校道歉
2017-09-22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克羅地亞一家英語培訓學校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用梅拉尼婭·特朗普的照片打廣告,讓這名美國“第一夫人”極為不滿。她通過律師警告,廣告牌必須在24小時之內撤下,否則考慮把這家培訓機構告上法庭。

  英國廣播公司19日報道,上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街頭出現用梅拉尼婭演講照制作的大幅廣告牌:她身穿乳白色裙裝,站在話筒後方,面帶微笑,背景是一面美國國旗,一旁的廣告詞寫道:“試想,懂一點英語,你可以走多遠。”

  這是薩格勒布一家私人語言學校的行銷策略。學校創辦人布雷特·坎貝爾説,廣告目的是宣傳這所學校是學習英語的好地方。“近年,我們看到許多克羅地亞人在愛爾蘭、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英語國家尋找機會,因此如果精通英語,在這些英語國家的市場,你會走得非常遠。而我們可以幫助大家學英語。”

  學校發言人埃維斯·布裏奇説,之所以選擇用梅拉尼婭的照片,是把她視為“榜樣”。梅拉尼婭1970年出生于現克羅地亞的鄰國斯洛文尼亞,2001年3月獲得美國綠卡,2005年與現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結婚,翌年獲得美國國籍。除了母語斯洛文尼亞語,她還會説英語、法語、意大利語和德語。

  “廣告的意義很積極。”布裏奇説,他承認,這一廣告策略“非常成功”,在當地和國際上達到了廣泛的宣傳目的。

  不過,這個廣告引發梅拉尼婭不滿,除涉嫌侵犯肖像權外,似乎還有拿她帶有斯洛文尼亞口音的英語開玩笑之嫌。梅拉尼婭通過斯洛文尼亞籍律師娜塔莎·皮爾茨-穆薩爾要求當事學校立即撤換廣告,並警告可能將這種行為訴諸法律。

  19日,這家培訓學校撤下廣告。“我們非常抱歉,廣告牌造成有關嘲弄美國‘第一夫人’的誤解。”布裏奇説,校方將更換新的廣告牌。

  “對于校方承認違法、並且撤換廣告的做法,我很滿意,”皮爾茨-穆薩爾告訴美聯社記者,“但我們仍可能進一步採取法律手段。”她還説,涉事學校應當將道歉聲明刊登在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國家媒體上。

  這並非梅拉尼婭首次遭遇類似侵權事件。在斯洛文尼亞,她的照片曾出現在蛋糕、內衣和旅遊等各類商品廣告上。一家蜂蜜廠商還曾在商標中使用梅拉尼婭的名字。她因此在當地專門雇用律師維權。(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9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