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在美國硅谷舉行人才與科技峰會
2017-09-21 21: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9月20日電(記者馬丹)北京市政府20日在美國硅谷地區主要城市聖克拉拉舉行人才與科技峰會,宣介北京市推動科技創新、吸引人才的政策和環境,並宣布一些相關措施。

  這次峰會在中關村硅谷創新中心舉行,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管委會和中關村發展集團主辦。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以及來自美國政界和硅谷科技界、創投界、企業界、教育界的近百名嘉賓參加峰會,共商雙方在科技創新和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陳吉寧在致辭時介紹説,北京市處在轉型發展的關鍵階段,尋求通過科技創新提供新的經濟增長動力。北京正在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包括聚焦中關村科學城、未來科學城、懷柔科學城和亦莊經濟開發區“三城一區”,大力實施一批重大科研項目和科學工程,推出創新母基金等。

  陳吉寧説,人才是科技創新事業的重要驅動力,當前北京正在深入實施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他希望中美兩國優秀人才攜手並進,跨界融合,以各種方式參與北京的科技創新。

  在峰會上,中關村海外戰略科學家委員會正式成立,來自美國知名學府的8名世界頂尖科學家受聘為第二批中關村海外戰略科學家。今年3月,已有8名知名華人科學家受聘。成立這一委員會是北京市搭建與全球知名科學家深度對話平臺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對跨境創新模式的探索。

  本次峰會還舉行了中關村發展集團中關村美國母基金的發布儀式。這只總額3億美元的母基金旨在引導中國資本投資美國頂尖風險投資機構,並與後者投資的創新項目産生深度互動。

  北京市政府今年3月曾在中關村硅谷創新中心舉辦硅谷高端人才峰會,通過推介北京市吸引海外人才的優勢、條件以及相關政策和計劃,鼓勵硅谷高層次人才到北京創新、創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瑞芳 薛濤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