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洲是未來旅遊業發展“引擎”
2017-09-13 1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13日電(記者王迪、魏兆陽)亞洲將成為未來世界旅遊業發展“引擎”,到2020年亞洲在世界旅遊業的市場份額有望增長至28%。

  這是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13日在此間召開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2屆全體大會上透露的。他説,目前亞洲旅遊業增速比世界平均水準高三、四個百分點,但即使這樣其佔世界市場份額仍不足20%。相比之下,歐洲的市場份額已達50%-52%。亞洲旅遊業仍有巨大潛力。

  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2016年發布的一項調查,亞太地區旅遊市場份額增速在2005年-2015年期間平均達到6.1%,是世界范圍內增長最快的地區。

  塔勒布·瑞法依認為,當前有三大問題制約全球旅遊業發展,這也是此次大會的主要議題。一是可持續性,只有實現了可持續性發展,才能使旅遊業增長更好地惠及生産、生活。二是技術問題,要推進旅遊業更有效地使用新技術,讓遊客成為最好的“旅遊大使”,在推廣方面發揮更重要的作用。新技術將衝擊傳統旅遊業,業界必須適應變化。三是安全問題,各國要在保證安全的同時,讓遊客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2屆全體大會于13日在成都開幕,來自100多個國家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這是繼2003年在北京成功舉辦後,該會議第二次落戶中國,首次走進中國中西部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劉陽
相關新聞
  • 博鰲亞洲論壇曼谷會議把脈亞洲區域合作未來
    與會的專家學者認為,當前亞洲國家面臨逆全球化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外部環境,應加快推動亞洲經濟一體化進程,“一帶一路”倡議為應對逆全球化的挑戰提供了新的路徑和方法。
    2017-07-11 21:12
  • 調查:亞洲企業看好經濟發展前景
    由湯森路透和英士國際商學院(INSEAD)聯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受一係列有利的亞洲經濟數據提振,亞洲企業對未來6個月經濟前景普遍看好。
    2017-06-24 13:3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65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