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超級火山威脅比小行星或世界大戰更嚴重
2017-09-11 16: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網10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學者認為,超級火山構成的威脅比小行星或第三次世界大戰更嚴重。

  據報道,科學家們認為,科學界已知的超級火山在全球有20座,哪怕其中的一座火山爆發都可能帶來災難性後果。他們稱,位于美國懷俄明州境內的黃石火山特別危險。該火山最後一次爆發在64萬年前,結果形成了55x72公里的凹陷。

  專家們表示,如果該火山爆發,它噴出的熔岩將蔓延至附近數百公里,燃燒這個范圍內的一切。懷俄明州和相鄰的州將被覆蓋一米厚的火山灰,灰塵和氣體可能在相當程度上遮住太陽,令世界陷入“火山冬天”,這種冬天可能持續數十年並造成數百萬人死亡。據美國猶他大學表示,黃石國家公園發生數百次小規模地震。

  同時,專家們指出,火山未必會在近期內爆發。美國地質調查局專家認為,火山在今年爆發的可能性為七十三萬分之一。

  不過,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正在研究防止黃石火山爆發的計劃。專家團隊希望釋放火山口的熱量並將其轉換成電能。

  報道稱,將通過把井水抽向熱熔岩,並使其隨後返到表面的方式來實現這一點。這種加熱到350攝氏度的水,可以用來啟動發電廠的渦輪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1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