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探望在颶風中受損的中資企業員工
2017-09-04 1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9月3日電(記者 高路 劉立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3日前往美國得克薩斯州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探望在“哈維”颶風中受損的天津鋼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鋼管集團)美國公司員工。

  天津鋼管集團美國公司廠址十分接近“哈維”登陸地點。工廠廠房部分受損、一些電器設備進水,已生産出的鋼管不同程度生銹。副總經理白仁昭告訴記者,“哈維”登陸前,全廠員工密切跟蹤天氣資訊,在颶風到來前已全部撤離。

  李強民仔細查看工廠受損情況,讚揚員工在災害面前的堅守以及不畏艱險、愛廠如家的精神。他勉勵大家再接再厲戰勝災害,希望工廠能夠盡快恢復生産。

  李強民詳細詢問工廠目前最需要美方提供幫助的細節,並與到場的得克薩斯州州議員陶德·亨特現場研究方案。

  亨特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天津鋼管集團美國公司是中美合作的典范,雙方有許多經驗可以相互借鑒。他希望有更多中國公司與美方合作,促進美中經貿合作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劉陽
相關新聞
  • 記者手記:颶風“哈維”過後休斯敦地區物資匱乏
    8月31日是颶風“哈維”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登陸後第七日,連日暴雨的休斯敦迎來第二個晴天,洪水開始退去,但物資匱乏、物價上漲卻依然影響著當地民眾的生活。
    2017-09-01 08:02
  • “哈維”應對遭質疑 氣候變化引憂思
    四級颶風“哈維”近日席卷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地區,減為熱帶風暴後于30日二次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帶來強降雨和大風。一時間,家園被淹,大量災民流離失所,迄今已造成超過30人死亡,受災人數超過600萬。
    2017-08-31 17:38
  • 颶風“哈維”強度減弱 休斯敦仍有災民涌入避難所
    肆虐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四級颶風“哈維”29日強度有所減弱,休斯敦地區天氣逐漸轉好,但仍有大量災民前往政府開辟的臨時避難場所,令避難機構不堪重負。
    2017-08-30 14:3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