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山火來勢兇猛 洛杉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7-09-03 17: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2日電(記者高山)洛杉磯市長加切蒂2日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洛杉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山火。

  洛杉磯北部的一處山火自1日爆發以來迅速蔓延。截止2日下午,過火面積已達8000英畝(約合32平方公里),有3所房屋被燒毀,超過700戶當地居民被迫撤離。

  加切蒂當天簽署緊急狀態令,調動該市各方力量全力滅火,保護民眾生命和財産安全。目前已調集500多名消防員投入滅火,4架大型固定翼滅火飛機向火區噴灑化學滅火劑。

  據當地媒體報道,洛杉磯派往得克薩斯州協助“哈維”颶風災後救援的約100名消防員也即將返回參加滅火。

  洛杉磯消防局官員表示,天氣是未來的關鍵因素。連日來,洛杉磯以及加利福尼亞州都籠罩在創紀錄的高溫之中,而且風向變化大,增添了滅火工作的難度。

  進入夏季以來,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在內的美國西部多個州山火頻發。據美國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統計,今年以來美國西部的山火總面積超過710萬英畝(約合2.9萬平方公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克羅地亞山火蔓延危及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
    7月17日,消防員在克羅地亞斯普利特附近的小鎮莫拉文策滅火。據克羅地亞通訊社17日報道,一場起因不明的山火16日夜間開始在該國南部亞得裏亞海沿岸蔓延,目前已危及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
    2017-07-19 05:37
  • 美國西部多個州近期山火肆虐
    圖為6月27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邁耶拍攝的山火。由于天氣炎熱、風力強勁等原因,美國西部多個州近期山火肆虐,大量居民被疏散,數千名消防隊員和志願者日夜奮戰,仍難以控制火勢。
    2017-07-01 08:5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9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