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休斯敦致機場關閉學校停課 數萬人被迫疏散
2017-08-29 10: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近日,熱帶風暴哈維(Harvey)引發的嚴重洪災,使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變成水鄉澤國,市內主要機場和高速公路關閉,災區所有學校停課,數萬人被迫疏散。

  由于暴風接下來預料將朝鄰近的路易斯安那州移動,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批準宣布路州進入緊急狀態。

  據悉,這場風災和水災至今已奪走至少三條人命。盡管還傳出更多傷亡,但暫時未經官方證實。救援人員和一些志願者正全力拯救受困災民。

  哈維上周五登陸得克薩斯州時威力強大,被定級為四級颶風。它過後的風勢減弱為熱帶風暴,但一直在墨西哥灣上盤旋,並帶來嚴重降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哈維帶來的洪災規模“前所未見”。

  低洼的休斯敦受災嚴重,市內多條公路已被水淹得看不見路,一些地區的水深及胸。這導致全市230萬人口無法安全出行。當局因此下令學校停課,企業紛紛暫停辦公。該市重要的石油化工業陷入癱瘓。

  休斯敦兩個主要機場取消了所有的商業航班,兩家醫院被迫疏散病人,一家地方電視臺也暫停廣播。

  嚴重洪災使許多人受困,數千名國民衛隊人員已加入了警員和緊急服務人員的行列,協助拯救災民。

  休斯敦的911緊急電話接線生,在15小時內也接到5.6萬個求助電話,這是平時一天內所接到的電話總數的七倍。

  不勝負荷的緊急服務機構,已呼吁居民往高地移動或爬上屋頂等待直升機救援。至今已有2000多個災民獲救。

  在休斯敦西南部大約55公里外的本德堡縣(Fort Bend),由于布拉索斯河(Brazos River)水位不斷上升並有泛濫的風險,當局下令5萬多人疏散。

  氣象人員周一説,得州一些沿海地區一周內的總降雨量可能達127公分,這相等于全年的平均降雨量。休斯敦以東的貝敦(Baytown)是主要煉油設施所在地,氣象局也預測,該市24小時內的降雨量可達近61公分。

  隨著雨勢不停,上游地區的多條河流已泛濫成災並往休斯敦方向流去。預料休斯敦接下來幾天的水災災情將加劇。國家氣象中心説,周三和周四相信將是水災最嚴重的時候。

  不過,氣象人員無法確定哈維接下來的行進路徑。當局目前只能確定,哈維接下來五天將往東,朝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邊界線移動。因此,氣象局已經對從得州中南部的聖安東尼奧到路州的新奧爾良發布水災預警。這片地區的人口達1300多萬人。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預定周二前往得州視察災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安塞爾·艾爾高特 論玩音樂不輸《極盜車神》

《極盜車神》在國內上映,安塞爾·艾爾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車技了得、音樂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準則,還一片癡心地愛著女主角的車手“寶寶”。[詳細]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一場職業拳擊比賽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連續重拳擊中綜合格鬥組織兩個級別冠軍康納·麥格雷戈。[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1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