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國學生仍在抱團尋找章瑩穎:希望她還活著
2017-08-03 09:46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距離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國失蹤已超過一個半月。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網2日報道稱,伊利諾伊州當地的中國學生們仍在抱團尋找章瑩穎,試圖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

  資料圖:監控錄影中的章瑩穎。

  章瑩穎失蹤後,當地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CSSA)和華協很快組織起來,協助警方尋找章瑩穎。他們通過微信傳播資訊、組織志願者,並制作了Finding Yingying(尋找瑩穎)的網頁,更新進度,還在Facebook、Twitter和微博上設立賬號,呼吁人們關注此事。雖然隨著時間流逝,希望愈加渺茫,他們卻沒有放棄。

  最近,參與搜尋的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博士生、來自湖南的馮禮理接受採訪時談及尋找章瑩穎的過程以及此事對中國學生的影響。

  馮禮理説,剛失蹤那一兩周前後參與戶外搜索的大約有五六百人,整個香檳厄巴納雙子城被分成了大概30個區塊,每個區塊前後去過三四組人搜尋可能的線索,每組三四個人的樣子。另外還有不少人到鄰近的公園去搜尋過。絕大多數是中國人,也有極少數的美國人。

  馮禮理表示,現在志願者們恢復正常生活,關注庭審,庭審日在法庭外集會。部分人還在繼續更新網絡平臺,保持事件熱度。

  當問及章瑩穎是否還活著,馮禮理説:“大家肯定都希望她還活著,但警方、FBI都認定很有可能已經死亡。但至少最終的結論都還沒有出來,我們就繼續抱著希望等待。”

  馮禮理還呼吁在美的留學生要從這一事件上長點記性、吸取教訓。他説,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們意識到會有很多潛在的危險。“瑩穎這次坐了一個free ride(搭便車),旁人給她提供了free ride。其實free ride的經歷很多人都有過,就我自己也有好幾次別人主動停車看我是不是要free ride。但是很多人一開始只會覺得這是別人在熱心幫助自己,卻沒有意識到可能的危險。”(綜編/海外網 吳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寒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7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