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名勝尼亞加拉大瀑布被生活污水“染黑”
2017-07-31 15:18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位于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尼亞加拉大瀑布是很多人前往北美旅遊的必到之地。7月29日下午,瀑布下方的河水竟然被生活污水染黑,現場臭氣熏天,遊客叫苦不迭。

  目擊者稱,事發時,大團的污水從美國尼亞加拉廢水處理廠奔涌而出包圍瀑布下的遊船碼頭,看上去“跟原油泄漏一樣恐怖”。不過,工廠方面稱,排放污水“有合法手續”但“作業時間有誤”。

  據悉,污水處理廠計劃在31日對設備進行檢修,因此需提前將一個污水凈化裝置排空,但不應在遊人密集的白天排放。當地人表示,這些被排到大瀑布下遊的污水直到第二天上午8點才完全消散。

  一般來説,美國和加拿大兩國的生活污水會經嚴格處理才會排到自然水體中。不過,在極端情況下,如特大暴雨後,污水處理廠為避險會主動將一些未處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高軼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8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