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遭大白鯊襲擊 徒手挖出其眼睛死裏逃生
2017-07-31 10:24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女子遭大白鯊襲擊 徒手挖出鯊魚眼睛死裏逃生

  利安妮在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圖片來源:美國廣播公司)

   據英國《太陽報》網站7月29日報道,近日一名美國女子在海中游泳時遭到一條大白鯊的襲擊,在被咬住腿拖入水下的過程中,她勇敢地“手撕”鯊魚的眼睛,最終“鯊口脫險”。

  利安妮·埃裏克森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事發當天她與家人和朋友來到美國南加州聖地亞哥著名的聖奧諾弗雷海灘度假。當男友達斯蒂·菲利普斯在海中衝浪時,她在其附近游泳。突然間,利安妮感覺有東西咬住了她的腿,並將她整個人往水下拖。

  利安妮回憶起當時的情景説:“它一咬住我的腿,我就知道是什麼東西了。我記得自己被往下拽,我腦中想到了我的幾個孩子。于是,腦子就進入了戰鬥模式。”

  達斯蒂聽到身後傳來尖叫聲,但當他轉過身時,利安妮已經消失不見了。他説:“那種淒慘的叫聲是我從未聽過的。”

美國女子遭大白鯊襲擊 徒手挖出鯊魚眼睛死裏逃生

  達斯蒂展示利安妮被鯊魚咬壞的游泳衣。(圖片來源:美國廣播公司)

  利安妮説,當自己被鯊魚往水下拖的時候,她不停地猛擊鯊魚,之後開始挖它的眼睛,“我試圖把那條鯊魚推開,手摸到了它的眼睛,于是便開始挖眼睛,那感覺像是在挖一杯凝膠”。

  一陣瘋狂的搏鬥之後,鯊魚終于放過了利安妮,但利安妮的大腿被狠狠地咬掉了一大塊。達斯蒂透露,他當時認定利安妮根本沒有可能在和10英尺(約合3米)長的鯊魚的搏鬥中生還。“她全身發灰,看上去已經死了,”他説。

  昏迷不醒的利安妮被空運到醫院搶救,醫生起初打算給她截肢,但後來決定從她另外一條腿上移植組織,重塑她的腿。利安妮在重症監護室住了9周,先後接受了8次手術,但受傷的腿目前依然沒有知覺,她要重新鍛煉如何走路。

  除此之外,一係列的治療費對她來説也是不小負擔。更重要的是,這次意外使她變成了殘疾人,導致她失去了對三個孩子的撫養權。現在,網上已經發起了募捐活動,為她籌集到了超過6萬英鎊(約合53萬元人民幣)醫療費。(高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8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