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賭城多駭客 提醒遊客及居民留意手機銀行賬戶
2017-07-31 13:53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拉斯維加斯每年遊客人數近4300萬,各項科技會展參觀者眾多,其中夾雜不少電腦駭客,南內華達電腦安全協會主席戴維斯呼吁遊客以及賭城居民,應時時留心使用手機內的銀行賬戶,慎防遇駭。

  戴維斯提供幾項防護自己手機被駭客入侵的方法:

  1、避免靠近公眾使用的WiFi,駭客會在公眾WiFi區設立熱點用來偷竊資訊。駭客可以看見使用該WiFi者的上網情形,包括他進行的銀行轉賬動作和所有資訊。

  2、將藍芽關掉。

  3、打開飛行模式。它將癱瘓手機與其他手機的通訊。

  4、避免使用公眾的電話充電站。充電站可能被用來獲得手機內數據。

  5、使用現金,別用信用卡。若有防護袖才使用信用卡或銷賬卡,沒有防護袖者最好使用現金交易,以防被盜。

  戴維斯也提醒手機用戶,罪犯最常用手機短信進行盜竊,罪犯會傳短信問你是不是去銀行提了500美元現金?要你回電話去證明或者點擊短信內特制信號圖,只要一回復你的個人資料就被對方掌握了。所以應該懷疑每一個看起來有困惑的短信,自己從另外的渠道直接查閱,不要在手機短信內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8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