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場對個人電子設備實行更嚴格安檢程式
2017-07-27 09:1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26日説,經過在國內10個機場對隨身攜帶的個人電子設備成功試行了更新、更嚴格的安全檢查程式後,即日起逐步在全美所有機場實行。

  TSA所指的最新安全檢查程式是指,乘客在安檢時需把所有外形大于手提電話的電子設備從隨身攜帶的行李箱裏拿出,單獨放在塑膠箱內通過X光機器檢查,塑膠箱內不得有其他物品,這些設備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掌上游戲機等。而在此之前,只需要單獨檢查筆記型電腦。

  今年,TSA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等10個機場試行這項更嚴格的新規定。TSA説,新規定的測試很成功,雖然乘客從行李箱內取出電子設備機器掃描後再放回去需要花費時間,但有助于檢查人員更仔細地檢查這些電子設備,獲得更清晰的掃描結果,避免它們和其他物品放在一起造成成像不清,再要求乘客開箱檢查。總的安檢時間與執行新規定前基本持平。

  這項新規定不適用于那些已經獲得TSA Pre?? 免檢許可的乘客。這些乘客已通過安全背景調查,在美國200個機場安檢時不需要脫鞋、脫外套、解皮帶等,也不需要把筆記型電腦等電子設備從行李箱內取出檢查。

  新規定將在未來數周和數月內逐步在全美所有機場實行。

  TSA當天還介紹了在尼亞加拉大瀑布國際機場實行的最新安檢技術設備。乘客及隨身行李通過安檢時,如果成像顯示有黃色盒子形狀,則表明盒子所指部位的物品有危險,如果顯示是綠色,乘客可以安全通過。

  這項技術可以分辨金屬和非金屬危險品,包括武器、爆炸物等,即使這些危險品被幾層衣物包裹也很容易被發現。

  TSA還表示,執行新規定的目的是應對日益增加的航空安全威脅。今年6月底,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曾宣布,情報顯示,恐怖分子已經找到在電子設備中隱藏爆炸品的方法,美國要求世界100多個國家280個機場的所有來美航班需符合美國安檢的新要求。這些新要求包括包括在這些機場加強乘客安檢,增加飛機停靠區和乘客區的安全措施,擴大警犬檢查范圍等。

  每天有大約32.5萬名乘客搭乘180個航空公司約2000個商業航班進入美國。(記者 劉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