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地鐵究竟怎麼了?
2017-07-26 17: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7月25日電(記者楊士龍)美國紐約大都會運輸管理局主席勒霍塔25日公布一項耗資8.36億美元的緊急整修計劃,對已有百年歷史的紐約地鐵進行修繕和升級,在一年內徹底扭轉目前地鐵被晚點和脫軌等事故所累的局面。

  勒霍塔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將立即投入8.36億美元,在一年內提升紐約地鐵運營的穩定和可靠性,減少延誤,重點包括軌道和信號係統的整修、加強車廂的穩定性、安全和整潔度、顧客溝通透明化和內部人力重組。

  他説,這只是作為紐約地鐵升級和現代化的第一階段計劃,第二階段預計將耗資80億美元,更新信號係統、車廂和現代通信技術等,“盡快將它從19世紀末帶到21世紀”。

  勒霍塔還呼吁紐約市長比爾·徳布拉西奧幫助和紐約州平攤計劃所需資金,而不是提高地鐵票價。

  徳布拉西奧在當晚于市政廳地鐵站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勒霍塔的計劃是“重要的第一步”,但他依然拒絕承諾將分攤相關費用。一段時間以來,徳布拉西奧一直以紐約地鐵由紐約州管轄為由拒絕承擔紐約地鐵改造相關費用。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當天在一份聲明中稱勒霍塔的計劃“考慮周到且現實可行”,並表示紐約州願意和紐約市平攤計劃所需費用。

  科莫上月宣布紐約地鐵進入緊急狀態並任命勒霍塔第二次出任紐約大都會運輸管理局主席,要求他在30天內拿出改善紐約地鐵的計劃。

  紐約地鐵是這個人口超800萬人的大都市的交通生命線,但近年來已有113年歷史的紐約地鐵因為年久失修,脫軌、失火、停電等事故頻發,延誤現象嚴重,飽受上班族詬病。(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64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