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中國青年開始流行玩美式橄欖球:感受美國文化精髓
2017-07-26 11:1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在中國,美式橄欖球運動的迅速增長主要歸因于中國父母,這些家長非常注重子女的紀律性和團隊合作。許多中國人認為,美式橄欖球體現了美國文化的精髓。

  美媒稱,美式橄欖球正在中國青年一代中越來越受歡迎。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網站7月24日報道稱,自2012年巨石達陣美式橄欖球培訓機構成立以來,美式橄欖球在中國迅速發展。中國目前擁有一支專業聯賽——中國職業美式室內橄欖球聯賽,由來自中國6個城市的球隊組成。

  傳統上,英式足球和籃球一直是中國最受歡迎的體育項目。然而,當2017年超級碗在中國播出時,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發現了一個龐大的市場。目前,中國約有150萬人每周線上觀看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比賽——在過去短短5年時間裏,橄欖球粉絲量增長了1000%。為了推廣美式橄欖球,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的明星們來到中國。在佩頓·曼寧2016年訪華之後,湯姆·布雷迪于今年6月中旬也到訪北京。

  報道稱,在中國,美式橄欖球運動的迅速發展主要歸因于中國父母,這些家長非常注重子女的紀律性和團隊合作。許多中國人認為,美式橄欖球體現了美國文化的精髓。如果子女參加青少年美式橄欖球聯盟,那麼中國父母每年需要花費1700美元(1美元約合6.75元人民幣——本網注)到3000美元。

  中美之間的體育交流並非史無前例。“乒乓外交”時代始于上世紀70年代,當時美國乒乓球隊受邀在中國比賽。本世紀頭10年,美國政府支援的中美體育交流,尤其是籃球運動的交流更加頻繁。隨著今年青少年美式橄欖球比賽舉行以及職業聯賽的出現,美式橄欖球在中國的受歡迎程度將會不斷增加。(編譯/王惜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4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