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個留學人員海外聯絡站落戶紐約
2017-07-26 10:32 來源: 中新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海市留學人員組織——上海市歐美同學會·上海市留學人員聯合會25日上午(北京時間)在美國紐約舉行海外聯絡站(紐約)簽約儀式。這是該會成立的首個海外聯絡站,也是上海首個在海外設立的留學人員聯絡站。

  當天,上海市歐美同學會常務副會長左學金與美中國際商務高級研究院理事長王雪潔簽訂合作協議。根據協議,由上海市歐美同學會委託美中國際商務高級研究院使用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海外聯絡站(紐約)這一名稱,在北美地區開展海外人才相關工作,服務在美留學人員。

  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海外聯絡站是上海市歐美同學會發掘優質海外人才資源的創新舉措。由上海市歐美同學會委託海外高校或機構依托其平臺,通過委託挂牌的形式在海外設立主要針對留學人員和海外人才提供相關服務的機構。

  上海一直頗受海外留學人員青睞,也連續四年在“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評選中拔得頭籌。據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數據顯示,目前來滬工作和創業的留學人員已達14萬余人,留學人員在滬創辦企業4900余家,注冊資金超過7億美元。

  左學金表示,海外聯絡站將充分發揮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民間外交生力軍”作用和人才引進的窗口作用,宣傳上海的投資環境和人才發展環境;發布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産業布局、緊缺急需海外人才或項目資訊,發展海外會員,開展海外聯絡、組織交流活動,進一步拓寬海外人才工作渠道。(朱勇文 許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4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