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旅行禁令放寬 美擴大直係親屬簽證范圍
2017-07-19 16:47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特朗普政府旅行禁令放寬了!在夏威夷聯邦法官上周做出裁決後,美國務院的備忘錄表示,來自6個伊斯蘭教國家的美國公民的祖父母,現在有資格取得美國簽證。

  美國務院當地時間16日向駐各國的美國領事館官員發出指令,要他們考慮給來自6個伊斯蘭國家的美國公民的祖父母、孫子女、小叔、大伯、小姨子、大姨子、叔舅姑姨、甥侄等親戚發出美國簽證。

  國務卿蒂勒森在上星期五的備忘錄中更新了有關“近親”的定義。他在發給美國各個使館的這份備忘錄或電文中稱,根據特朗普3月6日通過行政命令公布的暫時性旅行禁令,近親不受限制。

  美聯邦最高法院6月底裁決,在最高法院今年晚些時候就旅行禁令舉行聽證前,禁令的部分內容可以開始執行。最高法院還指出,不得禁止跟美國居民或企業有“真實關係”的人入境美國。

  夏威夷聯邦法官沃森(Derrick Watson )上周裁決,政府不能根據旅行禁令,禁止美國公民來自伊朗、利比亞、蘇丹、敘利亞、葉門等國的祖父母和親戚取得美國簽證。這被看作是對特朗普旅行禁令的又一次重大打擊。

  沃森法官還裁決,能夠獲得美國難民安置機構進行安置保證的難民,也應當獲得禁令豁免。

  目前,美司法部已經就沃森的裁決,向最高法院遞交了緊急上訴。沃森拒絕在特朗普政府上訴期間暫緩裁決,這意味著其裁決將立即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9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