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獅子王》中文版在滬演出開啟“倒計時”
2017-07-19 14:43 來源: 中新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18日宣布,作為中國駐演時間最長的百老彙音樂劇之一,《獅子王》正式開啟中文版倒數100場演出,最終在今年10月8日收官,完成其中文版的500場演出。

  資料圖:迪士尼經典音樂劇《獅子王》中文版2016年6月14日在上海舉行全球首演。湯彥俊 攝

  自1997年11月13日紐約百老彙首演以來,音樂劇《獅子王》長盛不衰,在世界各地已有超過9000萬的觀眾。《獅子王》獲得過包括托尼獎“最佳音樂劇”在內的70多項主要戲劇獎項。

  中文版《獅子王》是其全球第九個語言版本,演出時長約兩個半小時,幕間休息15分鐘,于2016年6月14日在上海迪士尼首演,也是《獅子王》音樂劇完整版在全球范圍內首次獻演于迪士尼度假區。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總經理郭偉誠(Philippe Gas)表示,《獅子王》以其獨特的幽默和情感,引發了成千上萬中國觀眾的共鳴,“在過去一年中,我們見證了這一巨作實現了一個又一個裏程碑,使我們更加堅定了要繼續為中國遊客打造精彩絕倫的世界級現場演出的決心。”

  中文版《獅子王》經過對語言和臺詞的改編,融入了方言、京劇及流行歌曲等中國文化元素,提升了中國觀眾的戲劇體驗。而為《獅子王》提供演出場地的華特迪士尼大劇院,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內“迪士尼小鎮”的標誌性建築,按照傳統劇院風格設計,有著濃厚的老上海情懷,劇院的遮檐、前門、地毯和隔音板上都裝飾有中式扇形圖案。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透露,之後,一部全新的百老彙音樂劇將于2018年在華特迪士尼大劇院開演,具體細節將晚些公布。(記者 李佳佳 鄭瑩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9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