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美不求“有成果” 重在與特朗普建立友誼和信任
2017-06-29 08:0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文在寅28日下午啟程前往美國,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這是文在寅就任韓國總統以來首次出訪。韓媒稱,文在寅此訪不會強求在具體事項上獲得成果,而是重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建立友誼和信任。

  韓聯社稱,文在寅將于當地時間28日下午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29日,文在寅夫婦將赴白宮出席特朗普夫婦舉行的歡迎晚宴。30日,將在白宮舉行韓美元首會談,兩國將發表聯合聲明。

  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文在寅此次出訪距離其就任僅51天,創下韓國總統上任後最快訪美紀錄,文在寅此訪標誌著他正式在國際舞臺上“出道”。此前一段時間,韓國因前總統遭彈劾與舉行大選,首腦外交停滯。文在寅此訪將釋放為解決朝鮮半島懸而未決的問題,加強與美國同盟關係的信號。

  26日,文在寅在青瓦臺邀請多名前韓國駐美大使座談時表示,不會強求在具體事項上獲得成果,將著重與特朗普構築友誼、積累信任,以此為基礎鞏固韓美同盟,再討論解決朝核問題的共同方案。而青瓦臺方面此前也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會談重新確認包括延伸威懾在內的美國對韓協防承諾。

  同盟、朝核與“薩德”,韓聯社為文在寅此訪總結了三個關鍵詞。韓聯社稱,鞏固同盟是最大目標,但韓美能否在朝核、“薩德”、韓美自貿協定等較為敏感問題上達成共識引人關注。

  《韓國先驅報》認為,文在寅應該會避開與美方商談“薩德”部署的細節。但美方未必會放棄在“薩德”問題上對韓施壓。韓國《朝鮮日報》稱,包括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東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科裏·加德納、盧比奧等在內的18名跨黨派議員日前致信特朗普,要求他在會談中對文在寅強調,“部署薩德是同盟的決定,是保護美軍和韓國人的措施”,並探討促進“薩德”部署問題解決的辦法。 【記者 陳尚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3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