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華大使履新:想走遍中國每個省份
2017-06-28 13: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譚晶晶 伍岳)“我想走遍中國的每個省份,廣泛接觸民眾,期待與中國人民一起共建美中關係的未來。”

  6月28日一早,位于北京光華路17號的美國大使官邸庭院裏。抵京不足24小時的新任美國駐華大使特裏·布蘭斯塔德,攜家人與數十名記者見面。

  談美中合作

  “美中關係非常重要,希望我們兩國能攜手合作,在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擴大貿易、增加就業等領域共同努力。”布蘭斯塔德説。

  現年70歲的布蘭斯塔德曾擔任美國艾奧瓦州州長長達22年。去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他為新任美國駐華大使人選,今年5月22日獲美國參議院批準。

  “中美面臨很多共同的挑戰,比如就業、教育、人口老齡化、醫療等。牢固的美中關係可以為解決這些問題做出貢獻。”布蘭斯塔德説。

  在結束記者見面會後,布蘭斯塔德的第一項工作就是陪同訪華的美國農業部長桑尼·珀杜與中方探討合作。

  聊與中國淵源

  1983年布蘭斯塔德首次出任艾奧瓦州州長時年僅36歲,是當時美國最年輕的州長。在他主持下,艾奧瓦州當年與河北省結成友好州省關係。第二年,布蘭斯塔德率團首次訪問中國,開啟與中國30多年的友好交往。

  布蘭斯塔德先後6次出任艾奧瓦州州長,是美國歷史上任職最久的州長,其間多次訪問中國,長期致力于推動美中友好合作。

  艾奧瓦州是美國中部農業大州,布拉斯塔德在任州長期間,見證了積極健康的美中貿易關係的重要性。

  “我想去中國每一個省,真正與這個偉大國家的人民見面,讓他們知道我們是他們的朋友。”布蘭斯塔德説。

  希望外孫女學中文

  隨布蘭斯塔德一起來華的,不僅有他的妻子,還有女兒女婿和兩個可愛的外孫女。6歲的索菲亞和4歲的斯特拉穿著粉色連衣裙,不停向記者招手,萌萌的,格外搶鏡。

  布蘭斯塔德説,索菲亞8月將在上海迪士尼度過她的6歲生日,兩個小姐妹特別期待,相信她倆很快就能學會説中文。

  布蘭斯塔德的女兒科斯塔將在一所國際學校任教。

  “我想向家人介紹中國人民的熱情友好和非同尋常的優秀文化。”布蘭斯塔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22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