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朝鮮獲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死亡
2017-06-20 09: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9日電(記者周而捷)從朝鮮獲釋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的家人19日説,瓦姆比爾已于當天下午死亡。

  瓦姆比爾的父親弗雷德和母親辛迪當天發布聲明,宣布了瓦姆比爾的死訊。他們在聲明中感謝各方人士對瓦姆比爾的關心,同時譴責朝鮮方面“虐待”他們的兒子。

  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後發表聲明,向瓦姆比爾的家人表示慰問,並譴責朝鮮方面的“殘暴”行為。聲明説,瓦姆比爾的死亡進一步堅定了美國政府阻止此類悲劇發生的決心。

  22歲的瓦姆比爾來自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亞大學學生。他2015年12月隨旅行團赴朝旅遊。去年3月16日,朝鮮最高法院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瓦姆比爾勞動教養15年。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本月13日發表聲明,宣布瓦姆比爾獲釋。獲釋時,瓦姆比爾處于昏迷狀態,返回美國後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學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朝鮮方面15日證實,朝鮮出于人道主義原因,已于13日釋放瓦姆比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施歌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7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