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妻子迎1萬多只蜜蜂入住宅邸
2017-06-08 07:31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的妻子凱倫6日將政府宅邸的大門向新的“住客”敞開,這些新的“住客”很特殊,是15000多只的蜜蜂。

  凱倫6日表示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引起人們的注意,目前美國蜂群的減少和衰落可能會對美國農業産生不利的影響。在一次媒體活動上,凱倫表示,美國三大主要農作物的傳粉過程都是在蜜蜂,蝴蝶,蝙蝠和鳥等動物的幫助下進行的。

  凱倫説:“蜂群的長年衰退導致我們生産和銷售農産品的能力受到了嚴峻挑戰,蜂群的減少主要歸因于寄生蟲引起農作物的營養不良,喪失了對蜂群的吸引。”

  出席活動揭幕儀式的農業部長桑尼·杜佩表示,凱倫的做法很好的表明瞭人人都可以參與到幫助蜂群的活動中,她鼓勵人們種植蜜蜂喜歡的花草,例如丁香,薄荷,迷迭香等等,也可以安放一些水盆,供口渴的蜜蜂解渴。

  2009年,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在白宮南草坪的花園裏安放了一個蜂箱幫助授粉,還將蜜蜂所産的蜂蜜用于食用和禮物送人。現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也繼續將蜂箱留在了花園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7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