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向加拿大交付首批美國造純電動巴士
2017-05-27 16:1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媒稱,從本周起在加拿大亞伯達省,你可以看到三臺綠色美觀的純電動大巴在城市間行駛。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視臺網站5月24日報道,當地時間5月24日,比亞迪向加拿大的亞伯達省成功交付首批3臺純電動大巴。加拿大是全球第二大的石油儲量國,如此依賴傳統能源的國家也開始積極發展清潔交通,這從側面印證了比亞迪的公交電動化戰略在北美地區乃至全球的影響力。該訂單共包括7臺10.6米純電動大巴, 首批交付3臺。

  聖艾伯特市議員韋斯·布羅德黑德24日表示,和柴油巴士從身邊開過時伴隨的轟隆聲,這些電動巴士“幾乎沒有任何聲音”。電動公交車被漆成綠色,代表了城市實現可持續交通的目標。

  “引入純電動大巴是加拿大環境保護的重大舉措。”亞伯達省交通與基建部長布賴恩·馬松評價道。有趣的是,馬松部長曾是埃德蒙頓市的一名大巴司機,“我是老司機,所以我必須成為這批純電動大巴的首位試駕員!”

  報道稱,加上所需的基礎設施,包括充電站,該購車項目費用總共為310萬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資金來自亞伯達省政府的綠色交通獎勵計劃。電動大巴估計行駛距離在250到280公里之間,只需4到5小時。

  據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了解,該省冬季溫度經常在零度以下,電動大巴的耐寒性尤為重要。為此,聖艾伯特市議會和國家交通與基建部聯手,于去年對兩臺比亞迪純電動大巴進行嚴苛測試,相較于同期測試的兩臺柴油大巴,電動大巴的性能更穩定。據悉,這些電動巴士都是由比亞迪位于美國加州的工廠生産的。

  “眼看亞伯達省成為加拿大首個引進純電動大巴車隊的省會,其他地區按耐不住了。畢竟,他們不能讓一個盛産石油的省會搶了環保先行的風頭。”比亞迪加拿大分公司副總裁特德·道林和業務拓展總監馬特·尤葉維奇在接受採訪時愉快地表示。據悉,由于亞伯達省的帶動效應,目前已有4個加拿大本土公交公司正與比亞迪洽談大巴訂單。

  幾名工人在比亞迪北美工廠對車輛進行總裝。(新華社)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美媒:比亞迪電動車亮相北美最大交通展
    參考消息網5月8日報道美媒稱,當地時間5月1日,美國南加州長灘會議中心舉辦了2017先進清潔交通展(Advanced Clean Transportation Expo)。5月3日,美國長灘市會展中心舉行的車用清潔能源博覽會上,兩款比亞迪插電式電動卡車參加展示。
    2017-05-08 09:43
  • 通訊:扎根美國小城的中國“綠巨人”——走進比亞迪北美工廠
    美國南加州小城蘭開斯特市今年有一項“大舉動”:市議會投票將全城的17825盞路燈全部換成中國比亞迪公司生産的LED節能燈,其中40%將在比亞迪設在蘭開斯特當地的工廠生産。
    2017-04-05 14:00
  • 比亞迪電動卡車進入加州
    比亞迪宣布準備向聖貝納迪諾和洛杉磯政府交付4輛純電動卡車,而這批車輛僅僅是先行部隊,從屬于比亞迪美國加州電動卡車部門與加州政府簽署的27輛純電動卡車採購項目。
    2017-03-20 16: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0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