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太安逸” 哈佛中國留學生想回國工作
2017-05-27 11: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哈佛大學中國留學生劉愛舟當地時間25日取得電腦係碩士學位,歡喜畢業。

  根據哈佛學生校報Crimson剛公布的畢業生問卷結果,今年國際學生畢業後要離開美國的有36%,比去年增加13%。

  哈佛大學張姓學生説,留學生畢業後雖有工作實習的求職和就業緩衝期,美國目前經濟狀況好,就業情況佳,但移民政策緊縮。除非很想留在美國,很多人寧可回國就業。

  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一位中國留學生赴康橋念書前,在國內工作過八年。原本兩年的課程,他以一年半時間完成,“迫不及待”地提早畢業,離美返中,到一所大學任教。他回國的理由是“美國生活太安逸了,不適合自己”。

  畢業前,就有事求人的公司前來聯繫。劉愛舟説,自己計劃暑假先回國看看那邊的發展情況,完全不擔心未來就業問題。

  中國飛速發展,求才若渴,近年來,到美國大學,尤其是哈佛、麻省理工院等名校徵才的企業很多。劉愛舟説,要與中國做生意和發展合作關係的美國公司也很多,有兩種文化背景和語言能力的人才不愁就業。

  她説,周遭同學的處境雖不相同,但想法大約一致。偏愛工薪穩定、生活安逸的會選擇留在美國就業;想要快步生活節奏的必然意屬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寒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2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