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B-5欺詐案中國受害者起訴 美媒:有紅通人員涉案
2017-05-22 16:56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中國商人威廉·李(音)説,由于想讓自己的孩子接受美國教育,他把50萬美元投入了用在美國創造就業機會的投資換取綠卡的計劃。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5月20日報道,在2011年把錢投給了加州投資移民基金後,李每年都會去洛杉磯。他説,每次都有一位代表帶他參觀蘭喬庫卡蒙加周圍的各種空地,並向他保證,開發項目進展順利。但這些項目從未動工。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證詞,移民律師陳瑩瑩、其父陳達以及他們的朋友曾芳利用客戶的投資款購買了豪宅和豪車。聯邦調查局特工上個月突擊搜查了陳氏父女和曾芳的住宅和辦公室。沒人遭到逮捕,也沒有指控被提出。聯邦調查局一位發言人稱此案正在調查之中。

  李和其他3名投資者19日向民事法庭提起訴訟,提出違約和其他多項指控。

  李説,他們等項目開發等得太久了,“但我們之前以為美國就是這樣”。

  報道稱,根據EB-5計劃,如果外國人向美國一家企業投資超過100萬美元,就會擁有美國臨時居留權;如果項目可以在失業率高的地區創造全職就業崗位,所需金額減少一半。如果項目最終符合簽證計劃的要求,投資者將被授予在美國的永久合法居留權。

  有關部門表示,陳氏父女和曾芳從百余中國投資人那裏收取了至少5000萬美元,並向移民局提交了多項欺詐性綠卡申請。

  包括李在內的一些加州投資移民基金的客戶確實收到了臨時綠卡。調查人員表示,他們正試圖查明是否有投資者是此次欺詐案的同謀。

  據官員們介紹,該基金的至少3名客戶是中國逃犯。根據聯邦調查局證詞,這3人都拿到了臨時綠卡。

  律師王晶(音)稱,李和其他原告正在索要各自的投資款,以及數目不詳的精神和財務賠償。

  報道稱,EB-5簽證很受歡迎,因為它將數以十億美元計的外國資金——很大一部分來自中國公民——引入到創造就業機會的美國企業。但是該計劃由于備受矚目的騙局而飽受困擾。

  今年2月,加州民主黨參議員黛安娜·范斯坦和艾奧瓦州共和黨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提出一項旨在終止該計劃的議案,稱該計劃是“為富人獲得公民身份設置的特殊途徑”。其他人則呼吁進行改革,提高簽證所需的最低投資額,並引導證券交易委員會進行更加一致的監督。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EB-5計劃將于9月30日到期。

  與此同時,李正在探索舉家搬到美國的選項。如果他可以把錢要回來,他計劃將其重新投資到EB-5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13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