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性自殺率高:平均每天121人輕生 男性佔93人
2017-05-22 13:39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美國華文媒體報道,西雅圖油漬搖滾樂傳奇歌手克裏斯康奈爾(Chris Cornell)于當地時間17日自殺。據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平均每天有121個美國人自殺死亡,而其中有93人是男性。

  據統計,男性自殺者多數為年齡介于45歲到65歲之間的白人。中年男性自殺是沉默的危機,因為很多男性不會尋求專業協助。專家説,這些自殺事件不幸發生後往往讓家人大吃一驚,因為他們事先看不出任何跡象表明死者有精神問題。

  美國自殺學協會會長茱莉·席瑞(Julie Cerel)表示,多數男性對看醫生感到遲疑,通常只有在伴侶和家人的催促下才會去。但是即使坐在醫生面前,他們陳述病情也多有保留,醫生也不見得能發現他們精神和情緒失衡的徵兆。

  雖然女性較易嘗試自殺,但使用的方法並沒有那麼致命。男性則可能使用更為致命的方法,而且事先不會告訴別人自己內心的掙扎。(老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13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