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車制動裝置有缺陷 特斯拉召回5.3萬輛車
2017-04-22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20日宣布,因需修復泊車制動裝置,特斯拉全球召回部分ModelS和ModelX車型汽車。

  特斯拉在2016年2月至10月生産的5.3萬輛上述汽車中,大約2%存在隱患,但所有這些車都將被召回。

  特斯拉説,尚未接到有關泊車制動裝置問題引發事故或傷情的報告。

  特斯拉股票價格當天下跌1%,報收于每股302.51美元。

  特斯拉在聲明中説,ModelS和ModelX汽車的電子泊車制動裝置可能安裝一款小零件。第三方供獲商對這一零件的制造發生問題。

  特斯拉説,正與意大利供貨商布倫博公司協調,以使這些零件得到更換。修復泊車制動裝置僅需不到45分鐘。

  特斯拉將給客戶發送正式召回通知,附帶關于泊車制動裝置如何修復的資訊。

  這並非特斯拉第一次主動召回汽車。2015年11月,特斯拉召回3000輛ModelS,原因是安全帶連接出現問題。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013年給特斯拉ModelS車型五星安全評級,稱ModelS在為車主受傷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方面“創下新紀錄”。

  特斯拉本月10日超越通用汽車公司,成為美國市值最大汽車企業。不過,特斯拉尚未實現年度盈利,2016年虧損數億美元。

  特斯拉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Model3車型,售價大約為3.5萬美元。這一價格將使Model3與通用汽車的雪佛蘭Bolt純電動汽車和福特的福克斯純電動汽車正面競爭。

  英國廣播公司(BBC)21日報道,特斯拉已經接到大約4萬輛Model3訂單,超過特斯拉一年的Model3産能。

  特斯拉2016年生産8.4萬輛汽車,起價6.8萬美元。 (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斯拉宣布為生産平價新車型籌資11.5億美元
    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15日説,它將通過增發新股和公司債券的方式籌集11.5億美元,用于新款平價電動轎車Model 3的生産。
    2017-03-16 14:10
  • 忘了特斯拉:上個世紀的電動汽車如此“古怪”(組圖)
    雖然很多車型設計看來並不適應這個地球,但是它們的技術積累為現在賓士在道路上的電動車鋪平了道路。圖為一名德國士兵在巴黎的街道上檢查一輛電動車。圖為特斯拉跑車在用家用電源充電。
    2016-12-23 10:43
  • 特斯拉升級“自動導航”軟件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12日發布消息,宣布為它生産的電動汽車升級車載電腦係統軟件,主要工作涉及改進“自動導航”模式下借助車載雷達識別障礙物。
    2016-09-14 07:5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1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