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CEO將赴華與顧客對話 或為挽回因拖拽乘客受損的形象
2017-04-20 07:3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8日,前不久陷入“拖拽事件”醜聞的美聯航首席執行官(CEO)奧斯卡·穆諾茨透露,他即將訪華,並在此行中“與顧客和相關政府官員進行進一步對話”。有報道稱,這次訪問是“拖拽事件”發生前就已計劃好的。對于穆諾茨此行的目的和與“拖拽事件”是否有關,《環球時報》記者19日致電美聯航中國區公關人員。對方獲知了記者的詢問,但截至發稿時尚未給出答復。

  穆諾茨是在美聯航季度營利電話會議中談及訪華一事的。美國《國際財經日報》報道稱,由于此次“拖拽事件”的涉事乘客為亞裔,很多人認為,此事涉及種族歧視。穆諾茨稱,他注意到了這一點,並透露説,這次事件後來自中國顧客的反應特別激烈,事後他還拜訪了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

  路透社報道稱,雖然美聯航的營利表現在若幹指標上都超過分析師預期,但該公司股票18日下午依然下跌4.12%。據悉,該公司正在評估有關超售機位時的應變處理,以防范未來類似事件重演,不過美聯航認為,現在討論事件是否會影響顧客購票意願還為時尚早,“因為上周是復活節前的一周,通常來説,這個階段都是訂票的低谷期”。

  穆諾茨18日再次就拖拽乘客事件道歉,稱未來美聯航會把顧客放在所有事情的最中心。但他説,美聯航“從來沒有考慮過要在此事上開除任何員工”。在被問及是否會有高管因此離職時,穆諾茨稱,“我知道關于我個人有很多猜測,現在可以停止了”,他説自己已經同聯合航空董事會談話,並得到支援。【環球時報記者 李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55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