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覺比警犬更靈敏 美警察局任命蜥蜴為正式警員
2017-04-19 10: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只名為艾洛的鬃獅蜥,14日在埃文代爾市警察局宣誓就職,領取警徽。

  據悉,當地時間14日,美國亞利桑那州在社交網絡上發布消息,宣布該局任命了一只名為艾洛的蜥蜴為正式警員。

  當天,艾洛還參加了宣誓儀式並獲得了警徽。

  據了解,艾洛是在去年4月被安排到亞利桑那州警局,一年來,它一直是該部門的吉祥物,而指派它來的目的是為了檢測部分藥物,負責在警局利用“嗅覺”來檢測非法藥物。

  對此,專家指出,艾洛這種類型的蜥蜴嗅覺十分靈敏,在搜尋和檢測禁用藥物時比警犬更好用,因此深受同仁信任。

  警局的同事表示,爬行動物的嗅覺非常靈敏,檢測藥物的能力有時比警犬還厲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51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