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鎮深夜“不速之客” :三米短吻鱷爬上二樓門廊嚇壞主人
2017-04-19 09:23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信使郵報》報道,4月16日淩晨,一只短吻鱷闖入美國女子蘇西·鮑斯頓家二樓的門廊並引起不小的轟動。蘇西家位于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小鎮芒特普萊森特,她當時被門廊處的異常響動吵醒並叫醒了家人,隨後她的兒子發現了這只鱷魚。

  事發時,被驚醒的蘇西對家人説:“好像有人闖入我們的房子。”他們全家藏在主臥中並打電話報了警,但是一會兒門外又安靜下來。蘇西16歲的兒子本·鮑斯頓悄悄瞄了門廊處一眼後大喊:“天哪,我發現它了,我發現它了。”

  原來入侵者是一只長達10英尺(約合三米)的短吻鱷,它通過屋後的樓梯爬到了二樓的門廊,並在沙發和沙灘椅之間悠哉地待著。乍一看,還以為它是一只假的塑膠鱷魚,但是當蘇西的家人敲打窗戶時,它抬起了頭。蘇西説:“這簡直令人難以想像,這件事太蹊蹺了。”

  隨後,警察來到蘇西家對鱷魚進行安全誘捕。盡管工作人員龍尼·羅素花費了兩個小時想使它離開門廊,但這條短吻鱷就是一動不動。羅素表示,如果是五英尺的短吻鱷,他或許能借助狗棒把它拖出來,但是像這麼大的,一定會反抗的。

  羅素還稱,蘇西家周圍有大片沼澤地,因此有短吻鱷侵入家中並不奇怪,不過它爬上高高的樓梯著實罕見。這或許是由于正值春季,雄性鱷魚為了尋找交配對象才誤入蘇西家中。

  蘇西的房子位于池塘邊,不過安裝了圍欄。在七年中,蘇西一家從來沒有見過一只短吻鱷越過圍欄。對此羅素稱:“這一事件表明,短吻鱷可以沿著圍欄爬,直到可以繞過它,或者穿過它。”

  經過兩小時的努力,驅趕短吻鱷的工作仍然沒有進展,羅素開始同蘇西一家人商量解決辦法。依據該州法律,蘇西可以要求工作人員殺掉短吻鱷。盡管蘇西一家人不想看到它被殺死,但如果等它自己出去,可能需要數天時間。最後工作人員還是對它實施了安樂死。

  現在蘇西仍然對此事心有余悸。他們一家在門廊處安裝了一個更安全的門,並在樓梯口也裝了一扇門。蘇西表示,他們不想離開這裏,只要這種事情不再發生。“我們喜歡這裏,這裏非常美。我們認為這種事是個案,希望不要再發生了。”

  (潘一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51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