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50年 波士頓馬拉松傳奇女選手重返賽道
2017-04-19 08: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日前,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在美國波士頓舉行,一名現年70歲的女子跑完全程。其實,早在上世紀60年代,這名女子就已經參加了波士頓馬拉松比賽,並成為傳奇人物。

  不理當年禁止女性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規定,成功偷偷登記參賽並跑畢全程,成為第一位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女選手。事隔50年,這位女權先驅今年決定重回波士頓賽場,而且寶刀未老,于周一的賽事中再次跑畢全程。

  據報道,50年前,美國女子凱瑟琳·斯威策(Kathrine Switzer)還是一名大學生。她希望參加1967年波士頓馬拉松跑,但當時不容許女性參賽,她于是以名字的首個字母報名參賽,以掩飾性別。

  最終,她成功參賽,號碼為“261”。比賽期間有組織者發現她是女性,立即上前企圖扯開她的號碼牌,讓她停止比賽。不過,當時凱瑟琳的的男友在旁“護駕”,讓她最終以4小時20分完成比賽,成為第一個挂著號碼牌跑完波士頓馬拉松的女性。

  事隔50載,凱瑟琳決定挂上同一號碼牌,參加17日的賽事。這是波士頓于1976年正式容許女性參賽後凱瑟琳首次參與。她最終以4小時44分完成賽事,僅比50年前慢24分鐘,獲得大會頒發獎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5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