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車長客簽下洛杉磯地鐵6.47億美元合同
2017-04-13 12: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12日電(記者高山)中國中車長客股份公司12日與美國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局正式簽訂地鐵車輛銷售合同。這是繼波士頓地鐵項目兩個訂單之後,中車長客再次收獲美國項目。

  根據合同,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局將以6.47億美元購買282輛中車長客的地鐵車輛,其中初期先以1.78億美元購買64輛地鐵車輛,用于洛杉磯地鐵的車輛更新與線路擴展。

  中國中車總裁奚國華説,中國中車是全球規模最大、品種最全、技術領先的軌道交通裝備供應商,産品覆蓋全球102個國家和地區。北美市場目前是軌道交通裝備市場容量最大的地區,中國中車高度重視開拓北美市場,中車産品已經進入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費城等城市。

  奚國華表示,中車在美髮展有幾大優勢:首先是優良的技術,可以媲美任何競爭對手;第二是很強的交付能力,能夠保證産品按時交付客戶;第三是性價比非常高;第四是優質的服務。

  他表示,中國中車將和洛杉磯當地企業、政府、學校等建立共用共贏的機制,創造就業機會,增加稅收,和當地企業融合發展,共用軌道交通發展機遇。

  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局首席執行官菲爾·華盛頓表示,之所以選擇“中國制造”,是因為“中國中車是全球最好的軌道車輛制造商之一”,其車輛的性價比、品質以及過往表現贏得了信任。他表示,中車産品將會幫助洛杉磯改善軌道交通網絡,以優良的品質和嚴格的標準提高洛杉磯民眾乘坐地鐵時的舒適性和便捷性。

  洛杉磯地鐵項目要求執行美國最新標準,車身設計壽命為40年,列車最快運營速度為每小時120公里,屬典型美式快速重軌車輛,最多6輛編組。

  中車長客股份公司總經理安忠義介紹説,新的美國標準難度更大,要求車體結構強度和性能更高,此外,列車要在舊有線路上運作,給技術上帶來不少挑戰。他表示,中車在一些先進工藝技術上取得了進展,能夠根據客戶需要,為其量身定制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企投資助力尼泊爾經濟發展
    在尼泊爾一處中方參與的基建施工現場,尼泊爾鋼筋工人正在緊張忙碌。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從上世紀90年代末進入尼泊爾市場,承建了裝機容量45兆瓦的尼泊爾上波迪·科西水電站,2001年並機發電以來一直運作良好,為尼泊爾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穩定優質的清潔能源。”  于紅説,中尼經貿合作勢頭呈現出總體持續增強和多元化特點,正為尼泊爾經濟社會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2017-04-13 08:13
  • 中電建和中鐵參與的聯合體獲印尼高鐵項目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在中國中鐵發布的公告中注意到,該項目工期為36個月,聯合體中各方具體承擔的工程份額尚待進一步商定。據路透社4月7日報道,中國電建由旗下全資孫公司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參與聯合體。
    2017-04-11 09:2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