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全景鳥瞰中美元首即將會晤的海湖莊園

2017年03月30日 21:37:39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4736

  新華網北京3月30日電 中美元首會晤舉世矚目,會晤地點同樣引人關注。這一次,海湖莊園走入全球聚光燈下。

  位于美國南部佛羅裏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名下一處産業。

  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總統後,在這裏進行多場會客和外事活動,莊園有“冬季白宮”之稱。

  新華社記者帶你獨家鳥瞰,從莊園全貌到掌故沿革,盡收眼底。

  空中鳥瞰

  出于安保考慮,特朗普在海湖莊園期間,以莊園為圓心,近50公里范圍內不允許私人飛機起降和經過,這一規定覆蓋附近多個機場。

  “你們誤打誤撞走了小門進來,如果剛才走機場正門就會被軍人趕出去,等特朗普走了你們再來吧。”當地一家飛行公司老板阿爾塔夫·侯賽因説。

  等特朗普回華盛頓的第二天一早,記者再次來到機場,終于實現了“小目標”。

↑航拍莊園

  這個連塔臺都沒有的小機場,起飛降落要靠目視跑道情況。飛行員左顧右盼足足五分鐘確定沒有其他飛機起降後,拉動駕駛桿起飛了。

  由于飛行高度低,莊園裏塔樓、游泳池等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磚紅色的房頂和鵝黃色的墻壁與陰翳的棕櫚樹相映,營造出濃鬱的熱帶風情。

  在毗鄰莊園的沙灘上,有數頂撐開的黃色陽傘,這裏也是莊園的專屬設施,非莊園會員不可在此逗留。

↑航拍莊園

  “很棒對吧?”飛行員下飛機後問記者,“從天上看,這所莊園真是超讚。”

  立體安保

  每當特朗普到海湖莊園度周末時,美國特勤局都會從海上、陸地和空中加強對莊園的安保。

  在特朗普抵達當天,特勤局和警察會在莊園南側和東側的道路都設置路障。當地居民告訴記者,即便出門遛狗也要隨身帶好證件,否則不能進入路障以內區域。

  在莊園以東的海面上,有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巡邏船遊弋,也有不少遊艇或其他船只在附近經過,但距離海岸都保持至少一公里的距離。

  至于在莊園以西的湖面上,當地居民説,私人遊艇可以沿著湖中線行駛,但不能靠近莊園一側。

  當地居民告訴記者,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每當他在莊園度周末時,都會有大批國會議員、政府官員以及其他政商界人士跟從抵達。

  掌故沿革

  海湖莊園坐落在大西洋之濱一個南北走向的狹長小島上,“Mar-a-Lago” 是西班牙語,意為“從海到湖”。

  莊園落成于1927年,原主人瑪喬麗·梅裏維瑟·波斯特一直希望莊園能成為美國總統的一處宅邸。

  瑪喬麗1973年去世時,按其遺囑,莊園被捐贈給美國政府,1980年被列入美國歷史建築名勝名單。

  由于時任總統對到莊園居住不感興趣,不願承擔高昂維護費用的美國政府幾年後將莊園歸還瑪喬麗的後人。

  1985年,特朗普以不到800萬美元價格購得了莊園。

  2016年,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

  美國媒體評論説,與在華盛頓相比,特朗普在海湖莊園時顯得更加自如。

  接近總統

  莊園建築是西班牙風格,佔地約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萬平方米,有126個房間。

  莊園中間位置有一幢主樓,其中包括宴會廳、會議廳、特朗普私宅等主要設施。主樓四周的建築多為莊園的娛樂或休閒設施。

  莊園內部就餐住宿供莊園會員或特朗普高爾夫俱樂部的會員所享用,社會人員也可以臨時在莊園內租賃場地舉辦婚禮或其他活動。

↑莊園建築內一張特朗普肖像

  與戴維營等其他總統專屬度假莊園不同,特朗普在莊園度周末時其他會員可以自由前往。

  特朗普本人也喜歡與會員互動,他多次出現在婚禮等聚會上,這也進一步提升了莊園的吸引力。(新華國際公眾微信號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2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