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領事面對面——走進新英格蘭地區高校
2017-03-21 15:43 來源: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繼3月5日大紐約地區學聯會骨幹培訓交流會暨“2017年留學服務月”啟動儀式在駐紐約總領館舉行之後,教育領事走進高校,與校方及廣大留學生面對面交流活動也于上周從新英格蘭地區部分高校陸續展開。

  3月17日,總領館教育組張君麗、張揚和吳憶蒙3位領事驅車前往羅得島州首府普羅維登斯市,分別會見了羅得島設計學院和布朗大學校方相關部門負責人,了解我留學人員情況以及校方對當前留學與人才政策調整的看法,並與附近5所高校200多名留學人員進行了面對面交流。

  羅得島設計學院國際辦副主任 Catherine Sacco表示,該校2500多名學生中,約有240人來自中國,他們不僅有天賦,而且刻苦努力,是學校多元化群體的重要組成部分。

  布朗大學研究生院院長Andrew Campbell教授表示,雖然政府部門的相關政策有所調整,但是布朗大學無論是在招生還是經費支援方面,對國際學生的政策沒有變化。

  布朗大學學生活動辦公室負責老師Matthew Branch對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給予了較高評價,在全校400多個社團中,CSSA組織的活動規范有序,且具有較大影響力。

  布朗大學醫學院陳遷教授與現場學子分享了他在美國留學、工作30多年的經驗。

  張揚領事向大家介紹了駐紐約總領館教育組的相關業務,包括幾個獎學金項目以及“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相關資訊等,同時通過近年來發生在紐約領區的真實案例提醒廣大留學人員要不斷提升安全意識和風險防范能力,做到平安留學、健康留學、成功留學。

  會後,3位領事與布朗大學、羅得島設計學院、強生威爾士大學、羅得島大學及惠頓學院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骨幹進行了交流。

  3月18日,3位領事又來到波士頓學院,會見了學校助理副校長、學術指導中心助理主任姜有國教授,並與學院近60名中國留學生面對面座談交流。

  姜有國教授以他在菲律賓、美國和英國三地留學以及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作的豐富經歷,與廣大留學人員分享該如何與家人溝通、如何融入學習或工作所在地的文化、如果利用好身邊的資源等方面經驗。

  吳憶蒙領事向同學們介紹了總領館與留學生相關的一些業務,並結合自己的留學經歷提醒大家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健康意識,矢志刻苦學習,學成後以多種方式報效祖國。

  留學生們會後就獎學金項目、留學生簽證問題、創新創業大賽等問題與領事們交流。

  活動結束後,3位領事與姜有國教授及學聯會骨幹進行了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為招攬外國學生美國高校掀改名潮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近年來,美國多所高等學府更名,把學校名稱從“學院”改為“大學”,以招攬外國學生,特別是來自中國的學生,因為這些外國學生認為,大學要比學院好聽、有分量。
    2017-01-11 14:11
  • 美國高校外國留學生首次超百萬
    根據這份題為《開放門戶》的年度報告,美國依然是世界最大的留學生目的地國,中國則繼續成為美國高校的最大外國生源國。
    2016-11-15 22:06
  • 我駐紐約總領館發布在美留學人員出入境提醒
    近日,美國政府相關政策的調整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特別提醒領區內廣大留學人員,要遵守美國出入境相關法律法規。如有疑問,要及時向所在學校國際學生辦公室咨詢;如遇入境受阻等情況,請及時與學校及我館聯繫。
    2017-03-07 14:5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4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