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波音福特 紛紛推進對華擴張計劃
2017-03-17 16:2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美國波音公司和福特汽車公司正在奮力推進在中國的擴張計劃,盡管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它們仍押下大賭注。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3月14日援引中國國家媒體報道,本月底,波音公司在海外的首個生産飛機的工廠將在浙江舟山破土動工,它計劃每年交付100架飛機,預計首批飛機將于2018年交付。

  中國的交通運輸業正在迅速發展:它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制造國,而隨著全國開設更多的機場,商業航空公司已匆忙增加航線。波音和福特等大公司正在尋找機會,以獲取這一市場更大的份額。

  另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3月13日報道,林肯汽車公司將于2019年年底前開始在中國制造汽車。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其國民對豪華車的需求正迅速攀升。林肯公司希望能更好地與德國和美國的對手競爭,以期在中國的豪華車市場上佔據更大份額。

  福特汽車公司旗下的這一品牌今天説,將在2019年年底前開始在中國西部城市重慶制造林肯汽車。福特在此地和中國國有汽車制造商長安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經營著一家合資企業。

  1月份,迫于當時候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美國企業在本土進行生産制造的壓力,福特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菲爾茨説,該公司準備放棄在墨西哥建造汽車制造廠的計劃。在最近的一次國會演講中,特朗普抱怨稱,中國讓美國失去了“6萬家工廠”。

  然而,福特汽車公司的一名發言人今天説:“福特的全球商業哲學是,在哪兒銷售就在哪兒制造。”這名發言人還説,即使在中國制造的新款運動型多用途車(SUV)上市後,在美國制造的林肯汽車仍將向中國出口。福特拒絕披露準備在中國制造多少輛林肯汽車。

  這名發言人説,林肯2016年在中國的銷量達到3.3萬輛,是前一年的3倍,而在中國制造汽車將有利于林肯滿足未來的市場需求。福特去年在中國的銷量達到創紀錄的127萬輛。

  資料圖片:福特公司在重慶的汽車生産工廠。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