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為創業留學生送H1B直通證
2017-03-17 16:18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僑網芝加哥市長伊曼紐(圖中發言者)于15日下午宣布,芝加哥德堡大學等五所大學,將提供國際學生申請免抽簽的H1B簽證。(美國《世界日報》/董宇 攝)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圖中發言者)于15日下午宣布,芝加哥德堡大學等五所大學,將提供國際學生申請免抽簽的H1B簽證。(美國《世界日報》/董宇 攝)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芝加哥市長伊曼紐15日下午在伊州理工學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IIT)宣布,包括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College Chicago)、德堡大學(DePaul)、IIT、羅耀拉大學(Loyola)、西北大學(Northwestern)等五所大學,將實施“全球企業家駐地計劃”,讚助具有工程和醫學類等特殊技能的國際學生,申請不受配額限制的H1B簽證,預計每年提供10至20個名額。

  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波爾斯基創業中心創業教授特伯(Mark Tebbe)出席了活動,他表示,該項目不僅對新興創業者是個福音,對于芝城也是一個好的機會。Cubii公司的印度裔創始人之一道米亞(Arnav Dalmia),與在場的數十位嘉賓分享了自己的創業經歷,他並表示會支援推廣駐地計劃,讓更多像他一樣的國際學生,勇于創業者,並帶動當地更多商機與發展機會。

  這項大學可協助申請職業簽證計劃,凡國際學生都可以向上述五所大學的學生創業計劃部門,提出創業構想申請,經審核通過,所申請大學將提供H1B簽證,讓創業學生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大展身手。

  事實上,該計劃于2014年,就由麻州前州長派屈克,在波士頓麻州大學首先推出,三年來已讚助了23個企業家,他們的公司也已創造了400多個就業機會,並獲得1.85億美元的投資。

  伊曼紐指出,芝加哥移民創業公司約佔全市的四成,是城市經濟的亮點,同時也是未來發展的需要,他説,包括紐約、波士頓、聖路易斯等地,都已推行相關計劃,芝加哥也決定藉此吸引並挽留這些高技能人才創業,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H1B對于各大院校以及為該項簽證提供最多崗位的科技類公司十分重要,但特朗普政府有可能改變現行H1B處理方式,讓很多科技類雇主困擾。

  對于芝加哥市五所大學,將為國際學生提供創業免抽簽H1B簽證的情形,多位中國留學生認為,雖然條件不錯,但創業是一件需要充分準備的事情,不會因為為了搶名額而盲從申請。

為避免人才流失,芝加哥五所院校將為自主創業的國際學生提供H1B,IIT學生奉亞楚(左一)、況然(左二)、閻夢(右二)、蔣曉萌(右一)分享各自見解。(美國《世界日報》/董宇 攝)

  為避免人才流失,芝加哥五所院校將為自主創業的國際學生提供H1B,IIT學生奉亞楚(左一)、況然(左二)、閻夢(右二)、蔣曉萌(右一)分享各自見解。(美國《世界日報》/董宇 攝)

  伊曼紐在發布會中表示,包括中國、韓國、伊朗等國家在內的特殊傑出人才,將可在芝加哥擁有更多創業可能。

  伊利諾理工學院(IIT)用戶體驗與研究專業設計學碩士奉亞楚表示,他曾于清華大學三年級時與朋友合夥創業一年,並取得了一些成績,畢業後到天使投資公司實習期間,他意識到,學習設計可以擴張他在個人領域的視野,因此他選擇到IIT進修,他表示,盡管創業的夢想一直都在,目前市府、學校也提供了H1B的駐地計劃,但創業不能盲從,需要花時間找到適合的合夥人、投資方以及創業靈感,等待“天時地利人和”的最好時機,成功機率才會高。

  IIT設計策略與研究專業的研一生閻夢表示,H1B“太難中簽,現在看來政府和學校提供的該項政策確實十分吸引人,這會推動還在猶豫是否創業年輕人的信心,”她説,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獲此機會的創業學生。

  獲得駐地計劃的學生企業家,將一邊兼職大學內的工作,一邊從事他們的創業,設計專業的蔣曉萌認為,芝加哥資源豐富,加上新的政策,會更鼓勵年輕人投入創業,尤其現在學生都十分流行開創屬于自己的事業,而不願意屈就于一般公司、替人打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