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華人舞蹈團上演《國色天鄉》
2017-03-17 13:48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僑網3月17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日前,由芝加哥葉青舞蹈團舉辦的大型主題舞蹈晚會《國色天鄉》在芝加哥西郊香柏市的草原藝術中心劇場精彩落幕。中國駐芝總領館總領事洪磊、副總領事余鵬、僑務組長盧曉暉、大芝加哥地區華聯會主席汪興無、芝加哥希林藝術協會會長楊八林等各界嘉賓觀看了當晚演出。

  《國色天鄉》是葉青舞蹈團的年度舞蹈盛會。晚會以大型群舞《山清水秀》和《國色天香》為主線,用秀美舞姿展現中華民族國色,表達華人情意深長的思鄉之情。少兒舞蹈《社會搖》和《格桑花》展示了在美華裔新一代對民族舞蹈的學習和傳承。在葉青老師的精心編排下,舞蹈演員的優美演繹,讓《國色天鄉》舞蹈晚會大放異彩,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反響,倍受好評。

舞蹈《山清水秀》

舞蹈《山清水秀》。(美國《僑報》資料圖)

  洪磊總領事現場致辭表示,葉青舞蹈團在芝加哥地區享有良好聲譽,長期以來在華僑華人社區開展文化活動,培養眾多青少年和成人中國舞蹈學習愛好者,在寓教于樂中讓他們感受中華文化,密切他們與祖國的聯繫,豐富華人社區的業余生活。同時舞蹈團也吸引了很多美國朋友家庭中孩子的參與,並獲得了很好反響。

  洪磊表示,葉青舞蹈團年度演出展示了孩子們的舞蹈學習成果,體現了華人社區弘揚中華文化的成效,以及華人社區與美國主流交流融合所取得的成績。

少兒舞蹈《小小木蘭》

少兒舞蹈《小小木蘭》。(美國《僑報》資料圖)

  《國色天鄉》舞蹈編排上將古典、現代、民族等各種舞蹈元素作了巧妙融合,匠心獨運。其中,《煙雨荷色》舞姿輕盈優雅、場景美輪美奐,倣佛把觀眾帶到了景色秀美的煙雨江南,讓人印象深刻。少兒舞蹈《小小木蘭》表現了小花木蘭們的颯爽英姿,活潑可愛的表演很見舞蹈功底。芝加哥華社知名歌手范青、陳瀟分別演唱的《西部放歌》和《當你老了》為晚會增添聲色。

舞蹈《國色天香》

舞蹈《國色天香》。(美國《僑報》資料圖)

  值得一提的是,舞蹈晚會上洪磊總領事應邀上臺,與歌手趙湘一起演唱了湖北民歌《龍船調》。他們演唱中濃鬱的鄉情特色和準確的方言唱腔博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頗有看點。(魏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