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精英聰明多金?心理學家:可能精神變態
2017-03-17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精力旺盛、充滿魅力,是新技術時代許多創業成功人士的特質。然而,心理學家指出,這樣的特質下面暗藏精神變態的可能。

  英國《衛報》15日引述臨床心理學家邁克爾·伍德沃思的話説,許多硅谷精英的性格往好處説是“無所畏懼、勇于主導”,往壞處説則是“缺乏情感”,他們“迷人、愛交際”的外表下掩藏著懊悔心和同理心的缺失。

  伍德沃思曾參與調查多起精神變態謀殺案,參加了最近在美國奧斯汀舉辦的大型音樂、電影、媒體和科技盛會“西南偏南”(SXSW)。他在大會小組討論中説,許多成功的企業領導者的精神變態指數偏高,意味著患這種病的風險較高。

  曾有研究顯示,企業高層領導患精神變態的比例是4%到8%,遠高于普通人的1%。

  硅谷風險投資專家布賴恩·斯托爾在小組討論中説,創業成功者可能兼具迷人性格和變態屬性並不奇怪,因為創辦企業就是一種不同尋常的行為,若想創業成功,就要有強大自我,説服自己走上創業路,還要有足夠魅力打消別人的顧慮和懷疑。(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