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孔”亮相美SXSW 摩拜單車分享經驗
2017-03-15 11:1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中國面孔”亮相“西南偏南2017”。

  據美通社3月13日德州奧斯汀報道,全球最大的創新盛會之一西南偏南(SXSW)再次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拉開帷幕,31年來,這個盛會首次設置了一個“中國面孔”(China Gathering)環節,請到了摩拜單車、知乎、出門問問、暴風魔鏡、網心科技等一眾中國科技公司,讓世界傾聽中國創新者的聲音。推特、優步、Airbnb等無數初創公司都曾亮相SXSW並獲得廣泛聲譽。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向摩拜單車了解到,在SXSW科技展上,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煒發表了演講,並分享了作為全球首家無樁智能共用單車摩拜單車的成長經歷,她介紹:“在過去,人們都害怕自己的自行車被偷。創立摩拜最初遭到的最大質疑也是:車會被偷光。但我們創新性的採用了物聯網技術,給每輛自行車搭載了GPS,可以定位每輛自行車停放的位置,和車輛的健康狀況,避免偷盜,而且還可以通過大數據精準分析供求關係,提高運營效率。我們的産品上市前都做了高強度測試,比如鎖的開關測試至少2萬次。”

  胡瑋煒表示,企業需要盈利才能持續發展下去,但同樣可以創造社會價值,把自身利益和社會利益放在一致位置時,才能帶來真正的改變。

  此外,她還透露,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摩拜單車已經投放超過100萬輛單車,覆蓋30多個中國城市以及新加坡,服務數千萬用戶。

  作為國內共用單車行業的佼佼者,摩拜單車的盈利問題一直備受關注。今年2月,摩拜單車CEO王曉峰在亞布力峰會上透露,在共用單車行業中,摩拜單車“無論現金流還是盈利狀況都是最好的一家。”

  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煒(左一)在SXSW科技展上發表演講。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