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外國語大學高層次人才招聘啟事
2017-03-10 09:06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海外國語大學(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以下簡稱“上外”)創建于1949年12月,是中國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進入國家“211工程”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上外是全球首批與聯合國總部及各分支機構、歐盟委員會、歐洲議會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的中國高校,在中國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組織開展的學科評估和QS世界大學排名等國內外高等教育排名中位居前列。

  外國語言文學學科世界領先。上外是國際高校翻譯學院聯合會(CIUTI)亞太工作組所在地,擁有全亞洲首屈一指的高級翻譯學院(GIIT),獲國際會議口譯員協會(AIIC)全球最高評級,是目前中國唯一位列世界15強的專業會議口譯辦學機構,英漢語對全球排名第一。上外培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批外國語言文學專業博士,現有授課語種29個,涵蓋世界主要現代語言,並開設多門古典語言課程。學校正積極籌建開設新的戰略語言課程和語言專業,加強非通用語種人才儲備。上外中國外語戰略研究中心是中國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首批科研基地和智庫單位。上外目前編輯出版12種學術期刊,有7種入選CSSCI來源期刊和收錄集刊。其中,《外國語》獲中國國家社科基金第一批重點資助,並被美國現代語言學會(MLA)收錄,是“全國三十佳社科學報”中僅有的外語類期刊。上外所屬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是中國權威外語出版機構之一。

  區域國別研究特色顯著。上外以語言文學類學科見長,現有文學、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等五大學科門類,擁有兩個一級學科(外國語言文學、政治學)博士學位授權點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上外在中東研究、歐盟研究、俄羅斯研究、英國研究、亞非研究、拉美研究等領域擁有多個國家級和省部級重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基地。2016年,上外中東研究所、中國國際輿情研究中心、中國外語戰略研究中心成為“CTTI來源智庫”首批入選單位。上外正籌建“上海全球治理與區域國別研究院”,以區域國別治理、全球知識話語體係、語言政策規劃、國際輿情研究為核心,打造一流學科創新平臺,為全球治理和國家發展提供智力支援。

  對外開放辦學構建全球網絡。上海外國語大學目前與全球56個國家和地區的360多所大學、文化教育機構和國際組織建立了合作關係。上外本科生出國(境)訪學比例達43%;上外與德國、法國、西班牙等國家高校合作培養研究生。每年有約4000名來自世界超過100個國家的留學生來上外就讀,規模位居全國前列。上外與美國、加拿大、黎巴嫩、摩洛哥、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家的學術機構共同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議。上外實施“外專引智”計劃,積極打造國際化師資隊伍,促進國際科研合作,有80%的師資具有國(境)外學習經歷;在校外國專家數是全校專任教師人數的1/4。上外已在意大利、日本、秘魯、匈牙利、西班牙、摩洛哥、烏茲別克斯坦、加拿大、美國9個國家與當地高校合作開設孔子學院,並在墨西哥開設教育中心,致力推廣中國文化,溝通世界文明。

  上外秉承“格高志遠·學貫中外”的校訓精神和“詮釋世界·成就未來”的辦學理念,拓展學科內涵,彰顯路徑特色。在“多語種+”辦學戰略指導下,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培養會語言、通國家、精領域的卓越國際化人才;以“服務國家發展、服務人的全面成長、服務社會進步、服務中外人文交流”為辦學使命,致力于建成國別區域全球知識領域特色鮮明的世界一流外國語大學。

  為繼續建設和充實我校高層次人才隊伍,優化人才隊伍結構,拓寬人才來源渠道,現面向海內外公開招聘各類人才。

  一、非通用語種戰略語言領域研究教學人才

  (一)戰略語言主要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等所涉語言和上外重點扶持的區域研究所涉語言,具體包括但不限于匈牙利語、波蘭語、捷克語、哈薩克語、烏茲別克語、斯瓦西裏語、普什圖語、庫爾德語、烏爾都語、丹麥語、挪威語、拉丁語、馬來語、柬埔寨語、緬甸語、豪薩語、阿姆哈拉語、寮國語等。

  (二)戰略語言人才崗位

  1. 拔尖學者:55周歲以下,原則上應具有正高級職稱,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至少掌握一種戰略語言,具有區域國別研究經驗,具備帶領團隊進行學科籌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等經驗或能力,國家級或省部級基金項目主持人。

  2. 傑出學者:45周歲以下,原則上應具有副高級及以上職稱,至少掌握一種戰略語言,具有區域國別研究經驗,國家級或省部級基金項目參與人。

  3. 優秀學者:具有碩士及以上學位,40周歲以下,原則上應具有中級及以上職稱,至少掌握一種戰略語言,具備區域國別研究潛力,並能使用該語種授課,教學或科研成果較為突出。

  4. 青年學者:30周歲以下,相關戰略語言專業畢業、新進青年教師,具備開設相關語種或戰略語言國文化、國情概況的相關選修課的能力。

  二、“一流學科、高峰學科”高層次人才

  (一)外國語言文學學科高層次人才。上外外國語言文學學科是上海市Ⅰ類高峰學科建設計劃重點建設學科,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等是國家級重點學科。上外現有10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上外目前授課語種包括英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日語、希臘語、意大利語、葡萄牙語、朝鮮語、波斯語、泰語、越南語、印度尼西亞語、瑞典語、荷蘭語、希伯來語、烏克蘭語、土耳其語、印地語、匈牙利語、烏爾都語、烏茲別克語、馬來語、斯瓦希裏語、爪哇語、普什圖語、漢語等。

  (二)高峰學科建設人才專崗

  1. 傑出學者:具有博士學位,55周歲以下,應具有正高級職稱。學術造詣高深,學術成果豐碩,在國內外具有較高的學術影響力。

  2. 卓越學者:具有博士學位,55周歲以下,應具有副高級及以上職稱。學術水準處于國內領先地位,具有一定的國際學術影響力。

  3. 青年學者:具有博士學位,45周歲以下,國內應聘人員須在國內一流大學或科研機構擔任副高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學術水準較高,在本學科領域內有所創新並取得了一定水準的成果。

  4. 特聘教授:需在國內一流大學或科研機構擔任正高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在國際知名大學或國外大學一流學科擔任終身副教授及以上教職。在學科領域內佔據研究前沿,並已取得顯著成就,受到國內外同行專家的認可。

  5. 講座教授:需在國內一流大學(科研機構)擔任正高級專業技術職務,為博士生導師,或在國際知名大學或國外大學一流學科擔任終身副教授及以上教職。學術水準高,在學科領域內佔據研究前沿,並已取得顯著成就,受到國內外同行專家的認可。

  6. 創新團隊:核心成員年齡原則上不得超過55周歲,團隊平均年齡不超過45周歲。團隊應包括1名負責人和3-4名核心成員。其中,團隊負責人和主要核心成員引進前應在國內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擔任相當于教授的職務。

  三、全球治理與區域國別研究戰略學科教學研究人才

  (一)跨學科人才。上外正籌建“上海全球治理與區域國別研究院”,擬招聘與區域國別研究、全球知識話語研究、國際輿情及全球傳播研究、外語戰略研究、跨文化研究、國際教育與比較教育、國際金融、國際法、比較政治等跨領域、跨學科、跨語言研究人才。

  (二)戰略學科人才崗位

  崗位設置同“高峰學科建設人才專崗”。

  四、薪酬待遇

  1. 工資薪酬:實行年薪制或協議工資,根據學科專業及承擔工作任務的不同,為不同類型的高層次人才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酬待遇。配套科學合理的晉升激勵機制。

  2. 生活保障:優先提供公租房、住房補貼,並為不同類型的高層次人才提供相應的安家補助。根據上海市人才政策積極為其辦理上海戶口申報工作。

  詳情面談。

  五、報名方式

  1. 請有意應聘者將個人簡歷、相關資歷證明等以郵件附件形式發送至gcc@shisu.edu.cn,郵件名稱請務必以“姓名+現工作單位+專業+職稱+高層次引進”標注。

  2. 《高層次人才——上海外國語大學高層次引進人才登記表》請至http://www.shisu.edu.cn下載。

  3. 聯繫方式:

  聯繫電話:+86(21)-55039515 陳老師 李老師 楊老師

  E-mail:gcc@shisu.edu.cn

  聯繫地址:中國上海市大連西路550號,上海外國語大學人事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